华为概念叠加芯片概念,5G板块重启,东方通信三连板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张赛男 上海报道
2019-05-22 12:29

5月22日,5G板块再度活跃,截至午间收盘,该板块涨幅1.62%,在同花顺概念板块中排在前十位。

个股方面,拓维信息、创意信息、东土科技、东方通信、科信技术、实达集团、闻泰科技等多股涨停。其中实达集团已经实现五连板,昔日妖股东方通信获得三连板。

消息面上,工信部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5月2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我国5G产品日渐成熟,系统、芯片、终端等环节已基本达到商用的水平,将继续推动技术成熟和应用发展。

下一步,工信部将加强不断5G建设的政策暴涨,支持相关运营企业开展网络建设,推动相关企业加强协作,营造5G应用发展的良好环境。在加快5G产业链成熟的基础上,支持开展5G的增强技术研发试验,为后续发展打好基础。

值得注意的是,此轮5G板块的活跃,或是叠加了华为概念和芯片概念的结果。本轮涨势喜人的个股中,拓维信息、创意信息、实达集团、利源信息等均是华为概念股,闻泰科技、东土科技等均是芯片概念股。

今日,华为概念股继续高开,板块涨幅1.15%,拓维信息、创意信息、三川智慧、启明信息、智动力、新亚制程、南天信息、实达集团涨停,其中,三川智慧、新亚制程四连板。

华为被业内认为是为5G而生,5G的核心是万物互联,而华为以通信设备起家,在“物的链接”方面拥有独有的优势。

华泰证券认为,从华为的产业布局来看,华为的通信设备由于高质量、低成本已经逐步获得了全球多个国家的认可,并且在全球范围内市场份额不断提升。而华为的消费电子业务已经成为华为的权重最高的增长极,国内外市场份额也在逐年上升。除了智能手机以外,华为目前正在物联网时代的重要涉及领域广泛布局。未来随着华为业务领域的拓宽,5G 时代是属于华为的重要发展机遇,而华为产业链的公司有望充分受益。 

日前,华为创始人任正非在接受国内媒体采访时表示,美国政客的做法低估了华为的力量,华为5G不会受影响。“我们有一些边缘产品没有‘备胎’,这些产品本来迟早就要淘汰的,这些有影响。但在最先进的领域不会有多少影响,至少5G不会影响,不仅不影响,别人两三年也不会追上我们的。”

(编辑:朱益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