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热点关注 > 正文

中国卫星导航年会召开 12只龙头股获逾2亿元资金抢筹

2019-05-22 14: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第十届中国卫星导航年会今日至25日在北京召开。多家上市公司参与会展,并陆续发布多款重磅新产品,例如,合众思壮就率先发布了全球首款全面支持北斗三号的基带芯片。

    据了解,5月17日,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三号丙运载火箭,成功发射一颗北斗导航卫星。这是我国北斗二号工程的第4颗备份卫星,也是第45颗北斗导航卫星。我国卫星导航系统发展形成“三步走”发展战略:2000年年底建成北斗一号系统,向中国提供服务;2012年年底建成北斗二号系统,向亚太地区提供服务;2020年前后建成北斗全球系统,向全球提供服务。此外,5月15日发布的《中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发展白皮书(2019)》显示,2018年我国卫星导航与位置服务产业总体产值达3016亿元,较2017年增长18.3%。北斗对产业的核心产值贡献率达80%,由卫星导航衍生带动形成的关联产值达1947亿元。

    中金公司表示,随着5G时代的到来,“北斗+5G”有望在机场调度、机器人巡检、无人机、建筑监测、车辆监控、物流管理等领域广泛应用,将进一步促进北斗增值服务的应用普及和多样化发展。长期来看,我国军工行业订单与利润增长中枢将进一步上移,一系列军工行业体制机制改革硕果将逐渐落地,军民融合格局将持续深化,我国军工产业将进入装备升级的关键时期,板块攻守兼备特征将更加凸显,竞争实力强的优质企业仍然具备投资价值。建议从基本面的确定性与高弹性两个角度布局:1.确定性:核心推荐中直股份、航发动力、中航光电、内蒙一机、中航机电、振华科技等;2.高弹性:推荐国睿科技、海兰信、威海广泰、海格通信、中国船舶等。

    东北证券则认为,北斗区域导航系统建设收官,导航应用产业产值突破3000亿元。自主可控是实现高新技术可持续发展的基石,推动以“安可工程”为代表的自主可控计划是管理部门和业内人士的共识,预计国产芯片、自主可控计算机等领域将迎来发展机遇。投资建议:重点推荐掌握核心技术的细分行业龙头。1.优质民参军标的:景嘉微;2.航空装备总装龙头:中直股份、中航沈飞;3.细分行业龙头:中航光电、中航机电、航天电子;4.估值较低且边际改善明显的信息化标的:航天发展、振华科技。

    二级市场方面,5月份以来,北斗导航板块表现较为活跃,共有25只成份股股价实现逆市上涨,占比近六成。其中,天银机电、湘邮科技、南京熊猫、深赛格、中海达等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超10%。

    资金流向方面,《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月内共有12只龙头股备受场内主流资金的青睐,合计吸金2.34亿元。具体来看,湘邮科技、波导股份、合众思壮、中海达、深赛格、七一二、伟星股份等个股月内均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航天电器、天奥电子、多伦科技、烽火电子、航天晨光等个股月内也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

    机构评级方面,上述个股中,共有19只个股近30日内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航天电器(9家)、中海达(5家)、四创电子(5家)、凌云股份(5家)、海格通信(5家)和泰豪科技(3家)等6只个股近期获机构看好评级均达到3家及以上。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赵子强 张颖)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