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中国生物制药(01177):抗凝血药获国家食药监药品注册批件
陈楚 05-22
阅读量

智通财经APP讯,中国生物制药(01177)附属公司正大天晴药业集团开发的抗凝血药“阿哌沙班片”于2019年5月22日已获中国国家药监局药品注册批件。

据了解,阿哌沙班是一种可逆的、高选择性的Xa因子抑制剂,属新型口服抗凝药物,适用于髋关节或膝关节择期置换术的成年患者,预防静脉血栓栓塞事件。

与传统的抗凝血药相比,阿哌沙班的安全性和耐受性较佳,与食物的相互作用较小,剂量固定,应用也更为方便。

之前,沙班类药物国内主要依靠进口,昂贵的治疗费用令人望而却步。而此次该公司阿哌沙班仿制药的上市,大大减轻了患者的经济负担。


香港交易所资讯服务有限公司、其控股公司及/或该等控股公司的任何附属公司均竭力确保所提供信息的准确和可靠度,但不能保证其绝对准确和可靠,且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的责任(不管是否侵权法下的责任或合约责任又或其它责任)
更多精彩港美股资讯
相关阅读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