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华谊嘉信董事长黄小川:去年业绩不尽如人意,希望今年能扭亏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2 16:27:54

每经记者 滑昂    每经实习编辑 汤辉    

5月21日下午,华谊嘉信(300071,SZ)在北京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会后《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前备受投资者关注的业绩扭亏、控制权变更等问题采访了公司董事长黄小川。

黄小川表示,公司2018年的年报已经发布,在大环境的影响下,业绩不尽如人意。“我们希望在2019年度能够扭亏为盈,除了在控制成本方面,在业务上也会做一些调整”。黄小川谈到,在整个新媒体环境下,头部内容和大数据的结合机会都比较多,“公司还是会在大数据和大内容上去深耕,希望能有好的业绩回报所有股东的厚爱。”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5月,黄小川从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刘伟手中接棒公司董事长职务。彼时,刘伟正因涉嫌内幕交易华谊嘉信股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今年3月15日,华谊嘉信披露相关调查已经结案,刘伟涉嫌内幕交易违法事实不成立。同日,由于公司披露的上市公告书存在虚假记载,华谊嘉信及刘伟因信披违规分别被证监会予以警告,并处罚款40万元、20万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按照相关规定上市公司、董监高受到行政处罚,三年内将不得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但投资者们正在关注着华谊嘉信控制权转让一事。

2018年12月,华谊嘉信曾披露,公司控股股东、实控人刘伟与开域集团签署投资框架意向性协议,将所持的5%股份转让给后者,并将其持有的公司全部股票表决权委托给开域集团,对应公司的整体估值为24亿人民币。

虽然按规定创业板公司不能被借壳上市,但这笔交易曾在当时引发广泛关注,因为开域集团背后是全球私募巨头KKR。而对于这笔交易,华谊嘉信董事、副总经理、董秘黄鑫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双方现在还在谈,如果最终有结果的话一切以公告为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谊嘉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