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下半年计划在电商、应用下载、直播等进行商业化变现

据悉,微视在今年还将计划推出“微视+电商”、“微视+应用下载”、“微视+直播”的商业化变现新能力。

蓝鲸TMT频道5月22日讯,腾讯宣布将全面升级内容生态,发力短视频和加强内容中台建设。

据悉,微视在今年还将计划推出“微视+电商”、“微视+应用下载”、“微视+直播”的商业化变现新能力。

腾讯公司副总裁林松涛表示,数字内容消费正在呈现三个趋势,一是用户在内容消费的同时越来越注重自我的表达;二是社交成为数字内容的重要载体;三是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成为生产者。

同时,微视发布三大升级,首先是创作能力升级,结合AI技术、IP资源和线下创作空间,降低内容创作的门槛,提高内容质量。

其次是互动模式升级,微视通过推出互动个人主页、泡泡贴和互动赞等功能,跟社交场景、媒体场景不断融合,强化粉丝粘性,提升内容影响力。

最后是内容服务升级,将针对重点品类进行精细化运营,扶持优质账号成长,为内容创作者寻求全平台的商业变现。

腾讯短视频社区产品部总经理周涛表示,“过去一年,短视频在腾讯全平台上增长显著,日均短视频用户量增长44%,发布量增长94%。腾讯将在短视频领域持续投入,微视是腾讯战略级短视频平台,未来将兼具社交和媒体两大属性,成为重要的短视频发布平台和消费平台。”

并且,企鹅号正在组建原创专家委员会,由业内的专家学者、内容行业权威人士和优秀创作者共同组成,不仅会提供行业建议,还会深入到企鹅号日常的产品建设、运营中,共同打造企鹅号的原创保护机制,并且会推动行业制定相关的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