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微贷网去年净利润超7亿 股东汉鼎宇佑称严监管环境对未来业绩或存负面影响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2 23:21:43

近日,汉鼎宇佑(300300.SZ)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中透露了微贷网的情况时提到,监管环境趋紧对微贷网未来业绩存在负面影响的可能。

每经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汉鼎宇佑(300300.SZ)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中透露了微贷(杭州)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贷网”)的情况。汉鼎宇佑提到,监管环境趋紧对微贷网未来业绩存在负面影响的可能。

微贷网披露的2018年年报显示,2018年实现净收入39.13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4%。Non-GAAP下实现净利润7.112亿元,同比增长38%。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实现高收益的情况下伴随微贷网的是高逾期率,根据其披露的2018年年报数据,在2016年~2018年的逾期率分别为2.32%、3.09%、6.45%,呈逐年攀升趋势。

严监管环境对微贷网未来业绩或存负面影响

近日,汉鼎宇佑在回复深交所问询函中透露了微贷网的情况。汉鼎宇佑表示,相关法规政策对于网贷机构的监管呈现趋严的态势,微贷网正在配合各主管部门开展各项合规整改,争取尽快办理备案登记。如果微贷网未能完成互联网金融备案,或未能取得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将可能面临被要求停止网上借贷中介业务的风险。此外,汉鼎宇佑也提到,监管环境趋紧对微贷网未来业绩存在负面影响的可能。

汉鼎宇佑公告截图

去年12月,P2P 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称“网贷整治办”)下发《关于做好网贷机构分类处置和风险防范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为“175号文”),提出以机构退出为主要方向,要求落实分类处置。2019年1月,网贷整治办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实P2P网络借贷合规检查及后续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为“1号文”),要求完成行政核查的P2P平台分批、逐步完成实时数据接入。一系列的相关规定和监管措施加快行业出清,网贷机构为冲刺备案而进行整改已成大势所趋。

在此次回复函中,汉鼎宇佑也透露了微贷网的整改情况。回复函中透露,微贷网于2018年9月向相关部门递交了自查报告,并于2018年 4季度接受了注册地相关部门的现场检查。目前,微贷网已接入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多个系统,正在接入国家应急中心网贷机构实时数据接入系统、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项目信息登记披露系统。

去年净收入39.13亿

微贷网官网显示,其于2011年7月8日上线运营,主打“互联网+金融+汽车”的模式,于去年11月登陆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股票代码为“WEI”。

启信宝资料显示,微贷网实控人为姚宏,持股比例达到60.11%;第二大股东汉鼎宇佑通过全资子公司持股比例15.54%。其披露的2018年年报显示,营收主要来自汽车金融业务,2018年实现净收入39.135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0.4%。Non-GAAP下实现净利润7.112亿元,同比增长38%。

汉鼎宇佑披露,用户方面,2018年微贷网在线活跃投资者从2017 年的56.07万人上升到 2018年的63.23万人,但人均出借额有所下降;2018年,微贷网平台撮合成交金额为788亿元,比2017年下降了18.7%。

2018年年报截图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微贷网实现高盈利的情况下,还伴有逐年上升的逾期率。根据其披露的2018年年报数据,其在2016年、2017年、2018年的逾期率分别为2.32%、3.09%、6.45%。就2018年具体来看,截至到2018年12月31日,其1~30天、31~60天、61~90天、90天以上的逾期率分别为0.94%、0.83%、0.86%、3.83%。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微贷网 监管 业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