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会议活动 > 正文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即将召开 机构推荐+业绩连增+资金锁定 3只龙头股可关注

2019-05-23 14: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任小雨

    本报记者 任小雨

    2019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26日至5月29日在贵阳举行。作为大数据领域顶级盛会,本次数博会以“创新发展数说未来”为年度主题,设立国际前沿技术、行业数字应用、创新创业成果三大展示板块,专设5G、人工智能、大数据扶贫、工业互联网、国家展团等展区。据悉,2019年数博会参会嘉宾、企业数量、层级、范围创历届新高,包括阿里巴巴、腾讯、紫光、华为、360等知名企业在内的448家企业确认参展,将展示大数据研究和实践领域最新科技和应用。

    二级市场方面,周四,大数据板块表现分化较大,但仍有部分个股股价实现逆市飘红,截至上午10:00,飞利信、南天信息、创意信息、华平股份等4只个股封涨停,天玑科技、厚普股份、东土科技、北信源、久其软件、金溢科技等个股涨幅也均逾4%,尽显强势。

    机构评级方面,近30日内共有83只大数据概念股获得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美的集团、众信旅游、启明星辰、东方财富、创业慧康、游族网络、恒逸石化、石基信息和用友网络等个股近期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10家以上。

    长城国瑞证券表示,在当前中国新兴产业依然保持较好发展、5G商用时间逐步临近的大背景下,建议投资者短期可重点关注2018年年报业绩超预期的公司,中长期可持续关注5G、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VR/AR、无人驾驶等板块。当前TMT行业长期基本面依然向好,具有业绩支撑的龙头股或迎加仓良机。

    财通证券则表示,在我国坚实的工业基础及互联网基础上,受到政策加码及技术突破的双重利好,工业互联网有望跨入发展机遇期。建议关注深耕MES业务,领军工业软件的宝信软件;驱动企业商业模式与管理方式的变革者用友网络。

    结构机构评级、历史业绩、资金来看,启明星辰、中科曙光、宝信软件等3只个股近3年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近30日内机构给予看好评级、近3天资金实现净流入满足上述条件,值得密切跟踪。

(编辑 上官梦露 策划 赵子强)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