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京交会金融服务展即将启幕 金融新生态加速而来

2019京交会金融服务展即将启幕 金融新生态加速而来

以“深化金融改革扩大对外开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展(以下简称“2019年京交会金融服务展”)将于2019年5月28日至6月1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共有银行、基金、证券、保险、金融科技企业等五十余家具有行业代表性的国际国内金融机构集聚一堂,展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服务国家战略,金融服务实体经济,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金融业对外开放暨外资金融创新,金融业改革创新、金融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成果。

在高端交流活动方面,将于2019年5月29-30日举行为期两天的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年会与会嘉宾预计超过2000人,其中包括金融管理部门、国际国内金融机构、大型企业,以及国内外权威专家、学者等。2019金融街论坛年会以“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已经邀请到近百位金融业嘉宾齐聚北京金融街,为金融业创新与发展提供建议,为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思路。

金融活水浇灌普惠之花 数字金融服务民生百业

普惠金融是金融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在新一轮的技术革命下,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在金融行业的应用,普惠金融产业快速发展,并有望成为金融机构新的发展机遇。数字普惠金融快速发展,为金融服务提供了巨大空间。数字科技的广泛应用能减低金融成本,提高金融服务的效率和体验,实现普惠金融服务的商业可持续性。

以建设银行北京分行为例,2018年5月以来,建行北京市分行全面落实普惠金融战略,定规划、建机构、配人员、强考核、重激励、推创新,优化体制机制,并借助金融科技,逐步探索打造出了服务普惠金融“批量化获客、精准化画像、自动化审批、智能化风控、综合化服务”的建行模式,在践行普惠金融方面发挥了国有大行的“头雁”作用。截至2019年3月末,建行北京市分行普惠金融贷款余额(银保监会口径)227.32亿元,较年初新增77亿元,增速51%,贷款户数23211户,较年初新增5252户。2018年及2019年一季度普惠金融各项指标均排名地区前列。

防范金融风险 投资者教育任重道远

目前,我国资本市场的投资者数量已经超过了1.5个亿,其中95%以上属于中小投资者,为了加强对这部分投资者的保护宣传,在2019年京交会金融服务展上,多家金融机构以投资者教育宣传和推广为重点,希望让投资者了解到更多投资理财知识,提升投资者风险防控和自我保护意识。

以工银瑞信为例,作为北京市首批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工银瑞信基金在本次京交会金融展上将以投资者教育宣传和推广为重点,希望通过京交会平台让投资者了解到更多投资理财知识,远离非法理财陷阱,提升投资者风险防控和自我保护意识。

金融对外开放加速落地 外资金融在中国发展空间巨大

随着我国金融业对外开放步伐不断加快,中国金融市场对外的吸引力将越来越大,各项利好政策不断出台,在双向开放中,中资金融机构竞争力不断提升,外资金融机构在华经营环境加速优化,其在中国市场面临更多的发展机会。

本届京交会金融服务展上,汇丰银行、瑞士银行、蒙特利尔银行、瑞穗银行、恒生银行、美国Marsh、阿布扎比金融中心等外资金融,将推广特色的外资金融业务。

以达信为例,作为唯一的外资保险中介机构,达信(中国)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达信”)在本次京交会金融服务展上精彩亮相。达信进入中国市场超过35年,作为第一家在中国取得保险经纪人执照的外商独资企业,借助其无与伦比的国际经验以及强大的全球网络为客户提供一流的服务,始终致力于为世界上具有活力的市场提供一流的风险管理和保险服务。保险经纪是达信的核心服务。我们的资深专业人士将与您一起审核贵公司的风险状况和现有保障,根据企业的独特需求量身打造保险方案。

科技赋能金融业创新转型 金融新生态加速而来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加大科技投入,力促自身业务的科技化转型。与此同时,一些为专注于为金融机构提供科技赋能的机构也正崛起。人工智能、生物识别、大数据、区块链等数字化、智能化的金融科技融入新金融时代,不仅重构了传统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也衍生出新的金融业态,并推动金融业端和实体业端实现双赢。正在不断重塑金融业生态。

本届京交会金融服务展上,光大银行、华为、民生银行、中移动金融、联动优势、光大云缴费等展示智能OCR识别,分布式核心金融云,APT金融开放平台,大数据实时决策、互联网金融云、数据中心容灾、AI平台金融大脑、Al未来银行、云数费、云支付等酷炫的金融科技。

亲爱的凤凰网用户:

您当前使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导致网站不能正常访问,建议升级浏览器

第三方浏览器推荐:

谷歌(Chrome)浏览器 下载

360安全浏览器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