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瑞世纪股东大会场面冷清 高管被问《天下长安》播出时间避而不答

2019-05-23 19:57:48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陈碧玉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5月23日,欢瑞世纪2018年度股东大会在北京召开。会上,公司高管就部分市场关注的公司热点话题作出答复。

  对于“公司被立案”一事,欢瑞世纪总裁赵枳程表示,“从公司角度来看,被立案首先说明我们公司存在一些问题。其次,被立案之后反倒有利于公司严格管理、重视规则。众所周知我们是借壳上市,没经过辅导期,大家在意识形态上存在差异。通过这件事情,我们内部做了一个统一。”

  “我们聘请了很多专业的机构,对公司的架构进行全面梳理,包括税务、财务、内部治理等方面,我们都重新进行了梳理。同时,我们还跟监管机构保持密切沟通。只要我们有重大财务支出、重大事项,都会保持沟通。”赵枳程表示,正是因为立案一事,公司更重视内部管理,所以这两年走得比较稳健。

  但是,“被立案”一事还是给公司带来了一定困扰。据赵枳程透露,公司被立案之后,资本运营、公司运营均受到很大影响。“立案之前跟金融机构谈的授信规模达到20来亿,一立案之后,我们的授信、再融资就作废了,对业务影响非常大。”

  至于结案时间,赵枳程表示“没法研判”。“立案之后,其实我们第一个反应就是怎么能促使监管机构尽快把这个事情结案。我们多次向监管机构主动汇报,表示全力配合。监管机构有自己的办事流程。去年他们一直在加速办理此案。但时间上没法作出研判。”

  2018年7月,由欢瑞世纪倾力制作的电视剧《天下长安》在即将开播之际再次突然撤档。彼时官方给出的解释是因为“播出版本和上线时间安排”的因素。23日召开的股东大会上,有股东就此发出提问。

  赵枳程回复称,关于《天下长安》的进展,年报披露之后又有所推进,又收到了部分款项,“出现悲观情况的可能性不大。”对于跳档原因,赵枳程表示,“跳档不是因为内容,而是因为技术性安排。”随后,赵枳程在答股东问中肯定了此前网上的猜测,即该剧延迟播出与“先网后台”的安排有关。

  “《天下长安》是欢瑞世纪很重要的一部作品,今年会继续全力推进。”赵枳程如是回复,但是对于“这部片子今年是否有播出希望”的问题,其并未作出答复。
  出席此次会议的股东和股东授权代表仅寥寥数人,场面颇为冷清。(陈碧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