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路股份终止收购上海悦目事项与发起设立保险公司事项

2019-05-24 18:55:00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孔子元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孔子元)中路股份公告,由于公司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历时时间较长,期间国内护肤品行业市场环境发生较大改变,导致标的公司经营情况有所波动,业绩未达承诺预期,此后交易双方就公司估值等交易核心条款进行多次磋商,但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此外,2019年5月9日,本次重组审计机构广东正中珠江会计师事务所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决定终止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方案,并撤回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申请文件。此前,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上海悦目100%股权,交易金额为400,000万元。

  公司同日公告,此前,公司公告,公司拟出资2亿元参与发起设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并占其10%股份。近日,经与筹备组工作人员联系沟通,公司的出资能力不能满足对保险公司发起人的要求,已根据要求选择新的发起人替代本公司。鉴于此现状,公司九届十五次董事会(临时会议)批准终止该项对外投资并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