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违规提供担保!长城影视实控人、董事长被深交所公开谴责

2019-05-24 17:54: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5月24日电 据深交所官方微信号消息,24日,深交所发布关于对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当事人给予公开谴责处分的公告。公告称,深交所对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锐均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对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实际控制人赵锐勇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深交所 中新经纬 摄

  深交所称,经查明,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影视”)相关当事人存在以下违规行为:

  2018年9月,长城影视实际控制人赵锐勇、董事长赵锐均挪用公司公章,以长城影视的名义为控股股东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集团”)的借款提供担保,担保金额3.5亿元,占长城影视2017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53.68%。长城影视未对上述担保事项履行审议程序和信息披露义务。

  长城影视控股股东长城集团、实际控制人赵锐勇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4月修订)》第1.4条、第2.1条、第9.11条,《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4条、第2.1条、第9.11条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2015年修订)》第8.3.4条的规定。

  长城影视董事长赵锐均未能恪尽职守、履行诚信勤勉义务,违反了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4月修订)》第2.2条、第3.1.5条和《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2.2条、第3.1.5条的规定,对长城影视上述违规行为负有重要责任。

  鉴于上述违规事实及情节,依据本所《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4月修订)》第17.2条、第17.3条和《股票上市规则(2018年11月修订)》第17.2条、第17.3条以及《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公开谴责标准》第七条的规定,经本所纪律处分委员会审议通过,深交所作出如下公开谴责决定:

  一、对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和实际控制人赵锐勇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二、对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锐均给予公开谴责的处分。

  深交所指出,长城影视文化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赵锐勇和赵锐均如对本所作出的纪律处分决定不服的,可以在收到本纪律处分决定书之日起的十五个交易日内向本所申请复核。对于长城影视股份有限公司相关当事人上述违规行为及本所给予的处分,将记入上市公司诚信档案,并向社会公开。(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