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亚洲消费电子展前瞻:5G、人工智能、智能汽车成为重头戏

2019-05-24 20: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24日消息(记者佟亚涛)作为科技产业的风向标,2019年亚洲消费电子展(CES Asia)将于6月11日到13日在上海举行。今年的亚洲消费电子展将重点展示人工智能、5G通信、汽车技术、AR/VR以及初创企业创新成果,展览面积达到6.5万平方米,550多家展商将展示20大类别的产品技术。

  今年被称为是5G商用元年。美国消费技术协会市场研究部副总裁斯蒂夫·科尼格告诉记者,5G技术如何赋能智能家居、商业以及自动驾驶车辆发展成为今年亚洲消费电子展的重要领域。“5G技术将是首次由企业级引领的无线技术,以更快的速度、更低的延时,实现更海量数据的传输,同时也能够带来更多的企业级应用,赋能智能城市的建设。”

  随着人工智能浪潮的发展,今年的人工智能展区比去年增加了25%。“比如百度将分享如何使用AI技术来提高自动驾驶汽车系统的智能性,让自动驾驶车辆通过AI技术更加适应快速变化的路况。科大讯飞也将分享语音赋能消费者设备的技术进展以及语音智能技术如何进入家庭,如何帮助智能家居实现更好的发展。”斯蒂夫·科尼格说,“同时,AI技术在中国的新商业时代扮演了重要角色,帮助融合移动支付的便利性以及生物识别技术方面的安全性,比如缤果盒子使用先进的AI技术实现无人值守商店的便利性等。”

  而基于5G网络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智能汽车,无疑是今年的最大看点。斯蒂夫·科尼格介绍,今年亚洲消费电子展的汽车技术展区面积比上届扩大一倍,包括奥迪、本田、现代等60多家全球汽车技术企业将现场展示新能源汽车、智能网联汽车、自动驾驶技术等,“汽车技术融合了现在的几大趋势,比如机器人、传感器、5G、人工智能以及其他技术。亚洲消费电子展也将有许多全球顶级汽车制造商的参与,比如日产、本田、现代、起亚以及奥迪,此外还有许多中国汽车制造商参与,比如嬴彻科技将展出自动驾驶方面的最新创新;长城汽车将带来他们的最新电动车系统等。”

  有观点认为,亚洲消费电子展将成为上海第二大车展。对此,美国消费技术协会国际销售副总裁布莱恩·文说,亚洲消费电子展除了展示汽车技术外,还将展示多项消费电子领域的最新技术,“亚洲消费电子展有非常不同的特点,它融合整个科技生态系统,致力于面向不同行业,不仅仅局限于垂直行业寻求合作伙伴关系。比如在汽车技术方面,不同于车展,我们看到许多新的技术融合到车辆技术当中,面向未来的交通出行打造新的解决方案。”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亚洲消费电子展前瞻:5G、人工智能、智能汽车成为重头戏

2019年亚洲费电子展(CES Asia)将于6月11日到13日在上海举行。今年的亚洲消费电子展将重点展示人工智能、5G通信、汽车技术、AR/VR以及初创企业创新成果,展览面积达到6.5万平方米,550多家展商将展示20大类别的产品技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