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安信信托拟任高管团队出炉 原重庆信托董事王荣武拟任总裁一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5-24 23:19:56

5月24日,安信信托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并于当日宣布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况,其中董事长、总裁人选双双落定。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摄图网

5月24日,安信信托(600816.SH)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并于当日宣布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况,其中董事长、总裁人选双双落定。此前代为履职总裁职位的邵明安拟任安信信托董事长,总裁一职拟由王荣武担任。不过,安信信托表示,在公布高管任命后,部分新高管的任职资格将报上海银保监局核准。

安信信托公告截图

公开信息显示,安信信托拟任董事长邵明安是安信信托的“老将”,从事经济工作26年,金融从业年限15年。邵明安曾任安信信托副总经理、总裁、副董事长等职务,自2012年12月至今担任安信信托董事。

2018年10月,原安信信托总裁杨晓波因个人原因突然离职,邵明安随即代为全面负责安信信托的经营管理工作,代表总裁签署公司相关法律文书。杨晓波,曾任安信信托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风控执行官、信托业务评审委员会召集人。2014年5月,经原银监会批复,杨晓波担任安信信托总裁。在其任期内,安信信托迅速发展。不过,在其离职前夕,安信信托也因为踩雷印纪传媒计提资产减值损失9.9亿元。

对于拟任总裁王荣武,公开信息显示,其曾任中国民生银行金融资产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重庆三峡银行业务总监(副行长级),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投资业务部总经理,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拥有银行、保险、信托三个领域的经验。

某信托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王荣武的经验、资源主要是在银行、信托领域,这有助于安信信托在未来展业方面拓展更多空间,这也将很大程度上支持安信信托以主动管理为核心、布局实体经济产业的经营模式,而且其此前任职的重庆国际信托以固有投资见长,这可以弥补安信信托在这个领域的一些短板。

对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安信信托也做出了调整。除原任公司副总裁梁清德、董玉舸及去年四季度自爱建集团财务总经理岗位加盟安信信托的财务总监庄海燕外,安信信托还拟聘任副总裁王岗、陈刚及合规总监陆伟军,形成一支以“中生代”中坚力量为主的新高管团队。

信托行业人士表示,近年来信托业高管年轻化趋势逐渐显著,整体年轻化的高管团队有助于公司活力提升与创新业务开展。“在资管新规之下,信托行业原本较为单一的增长模式已不能满足现在的生存需要,在严格监管之下开拓信托业务新可能的能力变得更为重要。”用益信托资深研究员帅国让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摄图网 5月24日,安信信托(600816.SH)召开2018年度股东大会,并于当日宣布董事会、监事会换届选举及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情况,其中董事长、总裁人选双双落定。此前代为履职总裁职位的邵明安拟任安信信托董事长,总裁一职拟由王荣武担任。不过,安信信托表示,在公布高管任命后,部分新高管的任职资格将报上海银保监局核准。 安信信托公告截图 公开信息显示,安信信托拟任董事长邵明安是安信信托的“老将”,从事经济工作26年,金融从业年限15年。邵明安曾任安信信托副总经理、总裁、副董事长等职务,自2012年12月至今担任安信信托董事。 2018年10月,原安信信托总裁杨晓波因个人原因突然离职,邵明安随即代为全面负责安信信托的经营管理工作,代表总裁签署公司相关法律文书。杨晓波,曾任安信信托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风控执行官、信托业务评审委员会召集人。2014年5月,经原银监会批复,杨晓波担任安信信托总裁。在其任期内,安信信托迅速发展。不过,在其离职前夕,安信信托也因为踩雷印纪传媒计提资产减值损失9.9亿元。 对于拟任总裁王荣武,公开信息显示,其曾任中国民生银行金融资产运营管理中心总经理、重庆三峡银行业务总监(副行长级),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投资官、投资业务部总经理,重庆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拥有银行、保险、信托三个领域的经验。 某信托业内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王荣武的经验、资源主要是在银行、信托领域,这有助于安信信托在未来展业方面拓展更多空间,这也将很大程度上支持安信信托以主动管理为核心、布局实体经济产业的经营模式,而且其此前任职的重庆国际信托以固有投资见长,这可以弥补安信信托在这个领域的一些短板。 对其他高级管理人员,安信信托也做出了调整。除原任公司副总裁梁清德、董玉舸及去年四季度自爱建集团财务总经理岗位加盟安信信托的财务总监庄海燕外,安信信托还拟聘任副总裁王岗、陈刚及合规总监陆伟军,形成一支以“中生代”中坚力量为主的新高管团队。 信托行业人士表示,近年来信托业高管年轻化趋势逐渐显著,整体年轻化的高管团队有助于公司活力提升与创新业务开展。“在资管新规之下,信托行业原本较为单一的增长模式已不能满足现在的生存需要,在严格监管之下开拓信托业务新可能的能力变得更为重要。”用益信托资深研究员帅国让表示。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安信信托 股东大会 高管团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