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授权

注册

东方国信:首次实现四大行移动金融领域突破 买入评级

2019-05-24 10:16:05 和讯网 
    事件:公司发布2018年度业绩快报,预计实现营收19.84亿元,同比增长31.75%;实现归母净利润5.16亿元,同比增长19.79%。此前业绩预告的归母净利润为4.95-6.03亿元。


投资要点:


营收保持快速增长,首次实现四大行移动金融领域的突破:快报显示,公司营收实现同比31.75%的增长,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实现归母净利润5.16亿元,略低于市场预期。公司四大垂直板块中的通信和金融板块增长动力依旧强劲,其中在金融板块公司与屹通信息母子公司深度合作,中标中国建设银行移动金融项目,实现公司在四大行移动金融领域的首次突破,意味公司在金融领域尤其是在移动金融方面,获得国有商业银行认可,后续复制效应明显。此外,专注于通信板块的子公司炎黄新星因超额完成业绩承诺,按协议约定,公司向其原股东支付的奖励总金额约1,390万元(该笔奖励全部计入当期营业外支),炎黄新星对赌期2017年已结束,业绩仍然保持较快增长。


工业互联网平台技术实力强劲,多地合作落地。18年6月,公司入选工信部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拟支持项目,获批的8家跨行业、跨领域综合平台,东方国信(300166)排在第二。公司及子公司北科亿力共成功中标11个项目,其中作为牵头主体中标1项、作为联合体参与中标10项,凸显公司技术实力。18年8月,公司中标工信部2018年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中的“Cloudiip工业互联网平台试验测试项目”,进一步证明了公司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得到了国家级层面的肯定与支持,有望在国家双跨平台最后遴选中脱颖而出。公司持续加强工业互联网生态基地建设,与包括北京、广东、江苏、内蒙、安徽、山西、新疆等在内的全国近20个省市自治区政府部门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和发展工业互联网建设、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同时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广东中山、江苏无锡成立子公司,与地方政府合作发展工业互联网。在获得国家层面肯定的同时,公司与诸多省市合作,并在多地成立子公司,为后续的市场拓展,奠定坚实的基础。Cloudiip目前已在全球50个国家、国内29个省份的2000余家大型工业企业推广应用,接入炼铁高炉、轨道交通装备、工业锅炉、风电设备、数控机床等20大类60余万台设备,形成工业微服务1300+、工业微应用APP2000+,帮助企业每年创效上百亿元、减排上千万吨。


经营性现金流净额比预期更好。2018年公司经营性现金流净额预计在24000-28000万元之间,去年同期此项金额为21,904.88万元。在18年公司加大工业互联网投入和IOC解决方案样板落地的背景下,经营性现金流仍然实现了不错增长。


投资建议:预计2018-2020年净利润分别为5.16、6.54、8.11亿元,现价对应PE分别为29/23/19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家政策推动工业互联网落地缓慢。


(责任编辑: HN888)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新闻排行榜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