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解读 / 详情

中航高科践诺聚焦航空主业 近11亿元出售房产子公司

严翠 · 2019-05-30 21:45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借壳南通科技登陆A股四年后,中航高科(600862)依旧在努力践行当年重组时的诺言——有序退出房地产业。随着后续房地产业务的逐渐剥离,中航高科主业也将逐渐清晰,聚焦航空新材料及装备产业。

转让房地产子公司

5月30日晚间,中航高科发布公告,为聚焦航空新材料、航空专用装备主业发展,履行2015年重大资产重组时五年内有序退出房地产业务承诺,该公司拟转让所持江苏致豪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苏致豪)100%股权。

公告指出,此次股权交易的首次挂牌价格将不低于经备案的评估价值10.8亿元,最终交易价格以公开挂牌结果确定。

从披露的经营情况得知,此次公开出售标的江苏致豪经营状况并不差,实乃中航高科必须要实施的践诺之举。公告显示,江苏致豪为中航高科全资子公司,2018年及2019年一季度分别实现营业收入分别为8.96亿、1.85亿,实现净利润2.80亿、7806万元。

中航高科表示,此次挂牌交易如能顺利完成,江苏致豪将不再纳入上市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对公司业绩将产生一定影响。

逐渐聚焦航空主业

目前,中航高科已经制定出2019年经营业绩目标,但营业收入及净利润预期值却均同比下滑。

公告资料透露,2019年,中航高科的经营工作目标是完成营业收入26.96亿元,实现利润总额2.96亿元。其中,航空材料业务、装备业务、房地产业务,将分别力争实现营业收入18.94亿元、2.05亿元、5.6亿元,分别实现利润总额2.99亿元、-0.39亿元、1.06亿元。

但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2018年,中航高科共实现营业收入26.53亿元,实现利润总额4.81亿元。这就意味着,中航高科全新的经营目标将同比下滑,其营业收入将基本维持在同一水平,而利润总额则可能下降38.46%。

中航高科明确指出,目前上市公司发展战略是加强资本运作和资源整合,做大航空材料产业、做强航空制造产业、做优民用新材料产业、做活智能装备产业,做精内部管控体系,做好科技转化平台。

至于房地产业,中航高科将在保证地产业务三年内可持续经营的基础上,在确保股东利益的情况下研究地产退出路径,确保房地产业务按照相关承诺有序退出,为回归主业做好准备。

评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