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资讯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牌照确认发放 5G或今年全年通信行业投资主线

第一财经 2019-06-03 21:37:47

责编:赵伟

5G商用元年即将开启,这份投资名单请收好!

随着5G牌照 确定发放,包括 基站、网络、终端和应用场景 等多个5G产业链 也再次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热点,业内普遍认为,5G将成为今年全年 通信行业的投资主线。

5G产业链分为基站系统、网络架构、终端设备和应用场景四个部分,光大证券认为,运营商无线基站设备的集采将直接利好设备商、无线/射频和光模块等相关厂商,相关产品将出现“量价齐升”,其中主设备将是5G投资受益确定性最高的领域。

华泰证券则认为,我国通信产业链在5G时期有望迎来产业升级良机。在全球通信设备的四强格局中,中国企业华为、中兴占两席。设备商的壮大同时也推动着我国上游器件厂商的全面升级。在全球对网络安全关注度日益提高的背景下,上游器件的国产替代逐渐成为我国通信设备产业链升级的主旋律。

爱建证券也认为,目前的5G投资方向主体仍然是国产替代,自主可控为主,承载网将是5G建设来临前先行受益的领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5G光模块,光芯片,设备厂商将在未来建设中受益。

具体到个股而言,天风证券认为,可以重点关注 中兴通讯、烽火通信等设备商 世嘉科技、沪电股份等上游射频器件及材料 和 天源迪科、中国铁塔等通信基础设施及支撑系统 概念股。

举报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