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有料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风口丨老热点、新题材交替接力,投资机会看这里

第一财经 2019-06-04 11:32:01

作者:第一财经    责编:杨恺宁

风口丨老热点、新题材交替接力,投资机会看这里

以“看长做短”的方式操作,也就是精选长期基本面看好的上市公司,在其股价下跌时买入,有一定获利的时候出场。这种操作方式在震荡市中较为实用,只是一旦市场向上行情出现,有可能把一只长期大牛股错过。 实际上,在经历了四五月份的调整之后,精选个股抱着长期持有的决心,着眼于长线投资是较好的选择。精选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公司业绩持续增长系主营业务贡献,同时市盈率远低于行业平均市盈率的,就不妨重点关注。涨跌本就是资本市场的本质,试图买在最低卖在最高并不现实,对于立足于基本面选股的投资者来说,只要当前公司跌出实际价值,就可以买入待涨。

周一本以为众多消息的刺激会让大盘向上突破,但最终还是高开低走,高位十几个点的大面遍地都是,天地板都有好几个。特别是创业板指一阴穿几线好难看。这里看指数有个弱修复,但是题材走的这么差人气暂时是难以凝聚了。有消息刺激的5G军工等也只有个别几个股在表现。5G稍好一些。这波强调整后,看看有没有哪些新题材新方向走出来。

周二应对策略:5G晚上有消息,可能还会有一个加强的过程,看看汇源通信能不能强势四板,如果能封死四板,可以看高做低,做华脉科技的弱转强二板。还有周一的烂板弱转强早上强势板的可以做。这里是新题材新方向试错的时候。

主题前瞻

1、5G商用牌照最快本周发放行业资本开支进入向上周期

剑桥科技(603083) 提供专注于企业和家庭市场的5G室内小基站解决方案;

生益科技(600183) 主营覆铜板产品,PTFE、碳氢等产品已获得华为认证并批量出货;

硕贝德(300322)主营天线业务,随着5G带来毫米波频段的商用,公司积极布局AiP产品

两个角度挖掘5G牌照机会,一是运营商获得牌照,5G商用服务将提供多角度的重大市场机遇,可关注中国联通(600050)、中国电信旗下的号百控股(600640)等。二是5G大规模建设启动在即,5G将迎来一轮如火如荼的建设热潮。主设备领先企业中兴通讯(000063)充分受益。

2、工信部携多方助力自动驾驶发展产业链将加速成熟

中国汽研(601965) 已具备较完善的ADAS系统及整车检金股讯,并积累了大量的智能网联汽车测试软硬件基础;

高新兴(300098) 子公司高新兴物联、智联在车联网和电子车牌领域积淀深厚。

3、汽车领域USB Type-C加速爆发 行业需求将加速释放

得润电子(002055)Type-C 产品于16年上市并形成重要客户导入。立讯精密(002475)是国内Type-C领域绝对龙头。

博威合金(601137)公司是半导体高强度材料引领者,相关产品是Type-C重要原材料金股讯,助您把握投资先机。

4、苹果将投入更多精力押宝AR AR生态望加速成熟

水晶光电(002273)重视AR技术在多方面的应用并积极做好产业布局,积极推动产品市场化。

卓翼科技(002369)在AR方面技术储备扎实,与需求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研制的AR眼镜受到客户好评。

公司扫描

1、伯特利:自动驾驶技术将是未来重点规划技术方向

伯特利(603596)表示,自动驾驶技术将是公司现在及未来重点规划技术方向,目前已经研发产品线控制动系统产品,已经完成两年冬季、夏季试验,计划2020年将进行产业化。公司是在国内铝合金转向节领域的龙头, 市占率20%左右。公司产品可以运用在新能源汽车上面,目前已经有多款产品在吉利、奇瑞、广汽、江淮、北汽、北汽新能源、宇通、比亚迪等新能源车型上量产。同时,公司正在为新能源汽车量身打造专属制动系统产品。

2、高德红外在制冷型大规模探测器芯片领域取得重大突破

高德红外(002414)碲镉汞制冷型红外焦平面阵列探测器项目通过科技成果评价。这是公司继掌握非制冷1280×1024@12μm探测器芯片研制技术后,在制冷型大规模探测器芯片领域取得的又一重大突破。为我国大面阵、小像元碲镉汞红外焦平面探测器芯片产业化扫除障碍,打破红外成像系统中高端核心芯片的技术垄断、实现进口替代。

新股申购

国茂股份(732915) 发行价10.35元,申购上限2.5万股,主营工业减速机。

卓胜微(300782)发行价35.29元,申购上限1万股,主营射频前端芯片

举报

文章作者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