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家企业将上会科创板 23支影子股年涨幅3成

原标题:9家企业将上会科创板 23支影子股年涨幅3成

截至当前,上交所分别于5月27日、5月30日和6月3日发布了3批科创板上市委审议会议公告,科创板上市正紧锣密鼓地推进,三批上会企业合计9家。

9家拟上会企业已经明确上会审核时间,明日首批拟上会企业微芯生物、安集科技、天准科技3家企业将参与上市审核“首秀”。第二批、第三批上会企业上会审核时间分别为6月11日、6月13日。

相关影子股年内平均上涨超30%。

据了解,9家拟上会企业涉及的A股影子股名单,共有23只。张江高科、中信证券直接或间接参股2家拟上会科创板企业。

从股价走势来看,23支影子股普遍在今年内取得了不错的收益,平均涨幅达30.77%,仅万和电气股价下跌。宏达股份、誉衡药业、搜于特、华西股份与中兴通讯今年以来股价上涨超50%,东吴证券、康缘药业与张江高科等6股年内涨幅超过30%。

市场整体调整态势下,不少个股近期股价有所下滑,其中兆易创新4月8日至最新收盘价下跌超30%,跌幅最大。中信证券、兴业证券与小商品城期间跌幅超20%。仅中兴通讯与搜于特期间股价有所上涨。

从最新动态市盈率来看,兴业银行、厦门国贸、江苏国信与安徽水利等10股最新市盈率不足20倍,其中兴业银行与厦门国贸市盈率不足10倍。

业绩表现来看,上述23只影子股今年一季度全部实现盈利。与上年同期相比,华西股份、新易盛与东吴证券等7家公司净利润同比增幅翻倍。其中新易盛、江苏国信、中兴通讯与兆易创新4家公司已公布中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分别为不确定、预增、扭亏与预减。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刘慎良

责任编辑:龙静玉(EK010)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责任编辑:

平台声明: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搜狐号系信息发布平台,搜狐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
阅读 ()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