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扫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挖贝网> A股> 详情

茂化实华实控人夫妻反目?公司管理权或由与实控人有关的另一女士接手

2019/6/5 15:28:39      挖贝网 黄鹏

日前,茂化实华(000637.SZ)发布了《董事会关于收到罗一鸣女士委托送达的相关(撤销)授权委托文件的公告》。该公告显示,茂化实华实际控制人刘军拟撤销对其妻子兼茂化实华董事长范洪岩的授权,并将权利授予罗一鸣女士行使。

刘军系茂化实华实际控制人

       茂化实华年报显示,刘军系其实际控制人。

微信截图_20190605151252.png

据悉,北京泰跃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北京泰跃)持有茂化实华股份29.50%,为茂化实华控股股东;东方永兴和神州永丰共同出资设立北京泰跃,刘军同为东方永兴和神州永丰第一大股东,刘军通过直接持有东方永兴、神州永丰的控制权间接控制北京泰跃,并间接控制茂化实华,为茂化实华实际控制人。

刘军授权其妻范洪岩行使股东权利

2006年7月,刘军因涉嫌行贿而被逮捕。

2017年3月2日,刘军将其在神州永丰、东方永兴的股东权利及在北京泰跃、茂化实华的全部权利授权原受委托人范洪岩代为行使。

撤销对范洪岩的授权

根据《(撤销)授权委托文件的公告》,范洪岩接受委托后,屡次违背刘军的意思和指示,经刘军多次要求而未改正,严重损害刘军及刘军控制的上述公司的合法权利,且在刘军要求后仍拒不交出北京泰跃的公章和营业执照等证照。

所以,刘军决定,自即日起,撤销对原受委托人范供岩的上述所有授权及其他相关授权,并已将委托人在上述公司的所有权利授予罗一鸣女士行使,范洪岩的对外行为不再代表委托人及委托人控制的上述公司,原受委托人范洪岩不交出的北京泰跃的公章和营业执照等证照登报作废。

罗一鸣接手

在《(撤销)授权委托文件的公告》中,刘军表示,现将其在神州永丰和东方永兴的股东权利及在北京泰跃、茂化实华的全部权利授权受委托人(罗一鸣女士)代为行使,受委托人的对外行为合法代表委托人,并依法定程序提名受委托人罗一鸣为茂化实华的董事长。

这些权利包括:

1.全权处理公司的业务事务,包括但不限于公司内、外部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置,对外纠纷及案件的谈判和处置,调整、更换、聘任财务、法律、税务专业人员,业务接洽与合同的签署,对外投资事项的决策处置,以及与此相关的文件签署等。

2.其它与北京泰跃日常经营和管理相关的一切事宜(含提请召开公司董事会和股东会议)。

据悉,罗一鸣女士为东方永兴和神州永丰的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但其与刘军的关系不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