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盛证券--计算机行业周报:谷歌重金收购Looker,云计算重大预期差加速认知【行业研究】

国盛证券--计算机行业周报:谷歌重金收购Looker,云计算重大预期差加速认知【行业研究】
2019年06月10日 11:35 金融界

  本周申万计算机指数下跌5.06%,国际贸易、科技摩擦加大市场与行业预期波动。预计贸易、科技摩擦影响将发酵一段时间,但诸多个股已接近价值区间,建议加大关注。回调后依旧维持中期策略判断,建议加大对云计算重大机会认知以及继续看好安全可控(目前产业进展持续超预期)。其他景气行业如医疗IT、金融IT、AI回调后可逐步参与。壁垒及确定性较强、空间较大的成长股如广联达、金山软件(港股)、上海钢联中国软件中科曙光新国都汇纳科技同花顺浪潮信息太极股份长亮科技卫宁健康启明星辰北信源科大讯飞中科创达等中期仍有较大投资机会。本周谷歌26亿美金收购Looker,再次验证我们在中期策略及多次报告对云数据分析的预判,我们将从Looker业务出发,分析云计算重大预期差。

Looker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6月6日谷歌宣布以26亿美元收购数据分析公司Looker并入到谷歌云。Looker是一个利用SQL强大的功能创建的数据商业智能平台,可在决策时向每个员工提供可操作的可视化数据分析。在行业应用中,Looker已被广泛应用到数字营销分析、网站分析、销售分析等多种领域中。

BI商业智能如何与云计算结合?以Looker应用在AWS为例。AmazonRedshift做为一个功能强大的云数据仓库,记录和保存了有关使用情况和性能的信息,这些信息往往是未经过利用开发的,这也意味着Amazon可能错过来自AWS数据的重要理解,Looker通过探索和理解AWS元数据到事件级别,可以轻松获得可操作性的见解。

谷歌为什么收购Looker?谷歌收购Looker的原因总结起来包括以下三点:首先,广告业务营收增速放缓,加码谷歌云或成未来主要驱动力之一。其次,新CEO入主谷歌云,表示将全力追赶云计算龙头AWS、Azure。最后,谷歌云和Looker有强大的互补协同作用,将为谷歌云客户增加数据分析工具。

云上战争愈演愈烈,数据宝矿开采工具不可或缺。随着云计算的争夺愈演愈烈,帮助客户开采云上数据成为各云厂商的亮点。AWS在产品发布的速度和幅度方面最为领先,产品几乎占据了所有大数据版图的所有基础设施和分析细分领域。谷歌一直积极开发和并购广泛的大数据产品。微软近期和甲骨文合作联合对抗AWS。

投资建议:1)安全可控:中国软件、中科曙光、启明星辰、中国长城、金山软件、北信源、中孚信息、太极股份、深信服中新赛克美亚柏科华东电脑卫士通南洋股份、纳斯达、三六零华胜天成等。2)云计算与产业互联网:浪潮信息、中科曙光、广联达、宝信软件用友网络、金蝶国际、汇纳科技、石基信息、上海钢联、新国都、汉得信息赛意信息等。3)金融IT:恒生电子、同花顺、东方财富、长亮科技、新国都、新大陆航天信息顶点软件等。4)医疗IT:卫宁健康、创业慧康万达信息和仁科技麦迪科技国新健康东华软件。5)自动驾驶:中科创达、四维图新千方科技金溢科技万集科技等。6)人工智能:科大讯飞、佳都科技、中科曙光。7)其他公司:每日互动佳发教育华宇软件新北洋新开普信息发展等。

风险提示:贸易摩擦加剧、财政支出不及预期、经济下行超预期。

国盛证券 谷歌 云计算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