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达尔出资纠纷案更新进展,追加信兴实业为第三人参加诉讼

案件新增的第三方信兴实业由中粮深圳、康达尔两名股东合计持有100%股权,营业执照于2010年末已被吊销。

6月10日,康达尔(SZ:000048,股票简称“*ST康达”)发布公告,披露了与中粮集团(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粮深圳”)股东出资纠纷案的进展情况。

公告显示,2019年6月5日,康达尔收到了省高院邮寄送达的《追加第三人参加诉讼通知书》[(2017)粤民初63号],经深圳信兴实业公司申请并经省高院审查,省高院依法追加深圳信兴实业公司(下文简称“信兴实业”)作为本案无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参加诉讼。

资料显示,案件新增的第三方信兴实业由中粮深圳、康达尔两名股东合计持有100%股权,营业执照于2010年末已被吊销。根据原告中粮深圳诉讼中显示,中粮深圳请求康达尔支付对信兴实业16.82万平方米以及7.76万平方米两宗土地使用权的相关费用约3.14亿元及利息,支付因康达尔未办理出让过户手续而导致信兴实业的损失2.05亿元,合计金额约5.19亿元。

根据此前公告显示,2018年1月,因中粮深圳提出财产保全申请,康达尔合计1.54亿元银行存款以及康达尔山海上园二期项目中65套房源被冻结、查封,合计资产金额合计约为5.31亿元。在2018年9月29日,康达尔因银行存款账户资金总额超过5.19亿元,申请解除上述65套房源的查封,相关申请于同年12月4日获得省高院裁定并同意。

对此,康达尔方面在公告中表示,由于冻结存款金额较大,致使公司流动资金使用受限。如最终裁定需由本公司支付与上述诉讼事项相关的金额以及可能产生的其他费用等,将对本公司的期后利润产生不利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