卧龙电驱斩获海外豪华车大单

2019-06-10 17:39:37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温志丹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6月10日,卧龙电驱公告显示,公司于近期收到德国采埃孚股份公司的新能源汽车电机的定点采购函,预计总金额达22.59亿元。采埃孚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供应商之一,历年来对供应商的技术、品质、体系保证等方面的要求极高。该合同的签署是卧龙电驱推进新能源汽车电机业务全球战略的重要里程碑,也标志着中国供应商在世界主流车型核心动力部件上的突破。

  采埃孚公司成立于1915年,一直是德系高端车型的主力供应商,客户主要有奔驰、宝马、奥迪等。相比于变速箱领域,新能源汽车领域是采埃孚公司未来发展的主要重心领域,而新能源汽车电机正是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核心要素三电(电池、电机、电控)之一,相当于传统燃油车的发动机。

  就采埃孚公司的订单情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卧龙电驱通过与采埃孚公司长达两年多的技术交流和联合开发,成功研制出适合采埃孚公司及其客户要求的新能源汽车电机,并已经建成一条年产量达10万台新能源电机的世界顶级全自动生产线。该生产线主要系卧龙电驱下属子公司希尔机器人研发设计,核心技术自主可控。公司未来将积极与其他国际新能源汽车厂商或其供应商展开合作,进一步扩大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驱动系统领域的市场占有率。

  目前,在卧龙电驱为采埃孚公司“专供”新能源电机的厂房可以看到,宽敞明亮的生产车间里巨大的机器臂排列有序,在加工设备之间来回穿梭,国内外工程师们为大规模量产工作进行着设备调试。

  另据媒体报道,奔驰首款纯电动SUV由采埃孚公司提供动力总成。(温志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