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九城与FF合资公司或落户呼和浩特,三个月内见分晓

2019-06-10 17:45:0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6月10日电 互联网企业第九城市(简称“九城”)今日(10日)宣布,公司与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简称“FF”)共同成立的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或将在呼和浩特落户,将被预留不少于5000亩土地供应,并获得产业基金、融资贷款等多项支持。

  九城表示,公司已经和呼和浩特经济技术开发区沙尔沁工业区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签署战略合作磋商备忘录(简称“备忘录”),双方就FF和九城共同成立的新能源汽车合资公司在沙尔沁工业区的落户及发展,进行战略合作。

  根据备忘录,呼和浩特沙尔沁工业区将为合资公司项目预留不少于5000亩土地供应,并支持合资公司获取新能源乘用车整车生产资质。同时,九城和呼和浩特沙尔沁工业区将共同设立新能源产业基金,九城及其下属企业出资不低于5亿元人民币(包括购买工业用地、商业用地的资金),政府出资不低于15亿元人民币(包括资金补贴、基础设施、其他商业配套建设等),并投入产业相关投资和运营。

  此外,九城方面称,呼和浩特沙尔沁工业区协调对于新能源项目融资贷款40亿,推荐当地产业资金及银行给予无息、贴息或低息贷款支持。备忘录签定双方将以最大努力在约定期间内达成协议,备忘录有效期为三个月。

  九城表示,把FF成熟的技术引进国内,在中国市场生产、销售互联网电动车,能为中国的新能源产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今年3月,九城宣布了与FF共建合资公司的消息。根据九城方面的信息,九城与FF各占合资公司50%股份,九城拥有相应的对合资公司的战略管理经营权。

  对于此次合作,FF表示,合资公司将在中国生产、销售及运营FF旗下的一款互联网智能豪华电动车全新品牌车型。FF将向合资公司提供相关产权及资源,包括中国相关生产基地项目的注入,并将对合资公司授予指定车型以及未来可能潜在的后续车型的独家生产、营销及销售权。

  资料显示,FF为是乐视系创始人贾跃亭在美国创立的新能源车品牌,贾跃亭此前表示,相信FF的战略远景及产品技术布局和理念将与九城的互联网和用户运营基因完美融合,实现FF旗下旗舰产品及全新品牌在中国的顺利落地,双方共同推动智能互联网电动车市场的壮大与发展。

  而迟迟回不了国的贾跃亭则同时面临着中国证监会的调查和乐视网的索债。

  根据乐视网4月29日公告,因乐视网及贾跃亭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等行为,根据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乐视网及贾跃亭立案调查。此外,对于乐视网与贾跃亭及关联方的债务问题,乐视网总经理张巍在报道中表示,乐视网一直在和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协商处理债务解决方案,积极主张上市公司债权。(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