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旗下子公司中指控股今日登陆纳斯达克

6月11日,房天下全资子公司中指控股有限公司(下简称“中指控股”)在纳斯达克挂牌交易。

招股书显示,中指控股主要运用其完善的土地大数据和创新的分析技术服务于中国商业地产的地产开发商、土地经纪及金融机构。

业绩方面,2016年-2018年,中指控股总营收分别为人民币2.75亿元、3.35亿元、4.21亿元;营收成本分别为人民币0.66亿元、0.83亿元、0.88亿元;毛利润分别为人民币2.09亿元、2.52亿元、3.33亿元;2016年-2018年,中指控股运营利润分别为人民币1.30亿元、1.44亿元、1.89亿元;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1.11亿元、1.28亿元、1.65亿元。

据内部人员透露,此次中指控股从房天下分拆出来的目标是要做中国的CoStar。CoStar Group Inc. (CSGP.US)是目前美国最大的商业房地产数据服务商和研究公司。经过30多年的发展,CoStar建立了全美最大的商业地产数据库,监测超过88亿平方米商业地产建筑,记录了每一个房间从建设、出租、出售,到拆除的每一次状态变化。

然而,在商业地产服务领域,无论是全球性商业地产策略服务机构世邦魏理仕(CBRE.US ) 还是克而瑞(中国)这种本土商业地产服务商,都将是中指控股要面对的主要竞争对手。对于中指控股是否能够成功突围一跃成为中国的CoStar,还是淹没在竞争激烈的中国商业地产发展的浪潮中,外界拭目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