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资讯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业内:中国5G专利占全球近四成,或带动万亿市场

第一财经 2019-06-12 22:16:00

作者:一财资讯    责编:茅娅蓉

近期,5G概念股持续表现突出。从年初至今,万得5G指数涨幅超过了33%,超九成相关概念股股价上涨。
中国5G专利占全球近四成,万亿饕餮盛宴别错过(图)

近期,5G概念股持续表现突出。从年初至今,万得5G指数涨幅超过了33%,超九成相关概念股股价上涨。 而随着5G商用牌照落地,中国已经进入5G商用时代,机构预计 2020-2025 年我国 5G 商用将直接带动经济总产出达万亿元,5G投资的盛宴或许才刚刚开启。

今年以来,A股市场上的5G概念股表现出色。年初迄今,超九成的5G概念股股价上涨,其中8只股票的涨幅超一倍,上海瀚讯以256.27%的涨幅居首。东方通信、新天科技以及吴通控股的涨幅也都超过了90%。

安信证券表示,不同于 4G 发牌,5G 发牌不是利好出尽,反而是投资盛宴的开启。从产业链调研来看,5G 商用牌照发放后,2020 年至 2022 年是 5G 建设高峰,上万亿 5G 投资或将加速到来,无论是投资规模、投资节奏、投资范围都有望创新高。

另有数据显示,截至今年4月,中国四家公司拥有全球36%的5G标准必要专利,而标准必要专利则被认为是在业务发展过程中不可替代的技术型专利。有分析认为,拥有标准必要专利的企业的专利收入颇丰,提高了设置基站和提供5G智能手机等新设备时的价格竞争力。拥有大量标准必要专利的企业所在的国家也可以低价构建5G基础设施,更便于推进新一代服务的普及。而根据信通院测算,预计 2020-2025 年我国5G商用将直接带动经济总产出10.6万亿元。5G投资的盛宴或许才刚刚开启。

举报

文章作者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