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露葡萄酒集团:中国市场发展空间巨大 未来重点发展电商平台合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朱萍,刘金健 北京报道
2019-06-13 15:22

中国已连续3年位居智利瓶装葡萄酒出口第一目的国。

“我2004年第一次来到中国,并自2006年至今都定居在上海,可以说见证了中国葡萄酒市场的发展历程。短短十几年间,智利葡萄酒对中国的出口量就从20万箱急速增至800万箱,可以想象中国市场未来的发展空间无疑是巨大的。” 近日,干露葡萄酒集团中亚区执行董事Rodrigo Jackson在其魔爵红2016年份上市发布会上表示。

据介绍,2016年份的魔爵红展现了极佳的品质,香气与味道都达到了完美平衡,呈现出赤霞珠最佳的表现力、细腻感和优雅度。这一年份葡萄生长季气温比往年更低,冬季与采收季中期降雨丰沛;葡恩朵多石的土壤非常有利于采收期间的雨水排出,使得这一年份的果实达到了平衡的成熟度。

 

而干露葡萄酒集团则是由唐·梅尔乔创立于1883年,是南美洲最大、世界排名前五的国际葡萄酒业集团,同时也是智利最古老的酒庄之一。干露集团目前在智利、阿根廷及美国共拥有11,30公顷优质葡萄园,其葡萄园占地面积居世界第二位。集团在六大洲设有12个分销子公司和2个营销代表处,产品销往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140个国家。

Rodrigo Jackson介绍说,干露葡萄酒集团在中国的发展有一个长期规划,其中的重点是寻求更多与电商平台的合作。

在Rodrigo Jackson看来,中国的消费市场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当下年轻化对于葡萄酒行业来说是一种机遇与挑战。 “我刚到中国时,几乎没有电子商务。那时有阿里巴巴。京东当时名为365,当时还没有微信。现在这些都有所改变,这些改变了消费者获取品牌信息的方式,同时也改变了他们购买品牌商品的方式。”

“目前消费者市场年轻化更倾向于从网络和线上渠道获取信息、购买商品。让我感到惊叹的是,中国年轻一代消费群体对于葡萄酒的接受度很高,葡萄酒知识储备量也很高,很多三十岁左右的年轻人非常积极地参与酒展、酒会等活动,他们对于葡萄酒文化有着自己的理解。” Rodrigo Jackson表示,年轻消费者在各个方面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他们追求新鲜事物及创新。

相关数据显示,在25-35岁用户群体中,超过5成的人会将葡萄酒作为聚餐用酒的首选,而在30-35岁的人群中,这个比例要接近7成。

Rodrigo Jackson认为如今年轻一代的中国消费者是非常见多识广的,如在James Suckling展会,(来酒展的人)平均年龄差不多30岁,他们看起来都非常见识广博。差不多有1400人品尝过来自智利、阿根廷、乌拉圭等安第斯山脉的葡萄酒,可能门票并不便宜。

在个人消费崛起的时代,中国的葡萄酒市场进入高速发展期,国产葡萄酒也在加速抢占市场。世界葡萄酒产酒国的目光都转向了东方,这对未来中国葡萄酒市场格局或有很大影响。德国葡萄酒专业培训中心盖森海姆大学的西莫内•洛森教授此前就表示,中国目前以及未来3年都是最具吸引力的市场。

另据智利农业部公布的数据称,中国已连续3年位居智利瓶装葡萄酒出口第一目的国。2018年,中国占智利酒类出口总量的16.5%。而根据中国海关数据显示,智利已成为仅次于法国和澳大利亚的中国第三大葡萄酒进口国。

(编辑:张伟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