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业内人士建议推进建筑业数字化智能化发展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14日,“城载科技,智建未来”—2019平安城科生态圈建设峰会在京召开。平安城科董事长兼CEO庄晓东表示,伴随着大量新技术的不断涌现和演进,传统的地产和建筑企业的商业模式和市场竞争格局正在面临颠覆式巨变,生存环境、生存法则正在由“产业链”向 “生态圈”格局转化,一场建筑科技的革命性变革的拐点正在到来。在这场以数字化、智能化为核心的建筑技术革命过程中,地产和建筑产业所触及的各类角色、职能、场景,以及相互关系都在被重新塑造和构建。

  庄晓东认为,推动建筑科技“本土化”发展是当前中国地产和建筑行业实现数字化和智能化的前提和基础。“本土化”是指既不是单纯的“国产化”,也不是彻头彻尾的“国际化”。随着建筑科技的数字化、智能化程度的加深,信息安全问题就越加成为一个不容回避的核心问题。尽快实现关键技术和数据平台的“国产化”,是中国建筑科技本土化的当务之急和首要之义。

  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秘书长刘锦章表示,中国建造需要向绿色化、智能化、国际化、精益化发展。未来行业的发展将以“智慧建造引领建筑业”为推进目标,以“平台化发展、产业链共赢”为发展模式,构建智慧建造产业生态圈,创造全产业的智慧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