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伦燃气(1600.HK):获麦格理唱多,盈利增速有望领跑同业?

根据麦格理的预测,2018年至2021年期间,天伦燃气的每股盈利(EPS)及经营活动现金流的复合年增长率分别为30%及48%,2019年的净资产收益率(ROE)则为25%,在同业中均处于最高水平。

图片1.png

资料来源:麦格理研报

6月14日休市后,麦格理发布研报,给予天伦燃气(1600.HK)跑赢大市的评级,12个月目标价11.3港元,较当日收盘价的7.99港元有超过40%的潜在上升空间。此前,天伦燃气还收获高盛、华泰金融(香港)、安信国际的陆续唱多,目标价分别为10.3港元、12港元、13港元,较现价均有不小的发挥空间。

麦格理认为,基于城市燃气项目的并购及河南乡镇“煤改气”的进行,预计天伦燃气在2018-2022年间的每股盈利(EPS)将实现30%的年复合增长率,同时预计公司今年上半年每股盈利同比将增长53%。

在研报中,麦格理指出了天伦燃气以下的核心亮点。

1)独特的河南“煤改气”合资基金

天伦燃气成立于2002年,是国内较早从事燃气业务的民营企业之一。也正是凭借着知名的品牌,天伦燃气成为与河南政府共同建设500万户乡镇“煤改气”接驳项目的唯一合作公司。据悉,该“煤改气”项目已于2018年下半年启动,并会一直持续3-5年,为天伦燃气提供持续的收入上行动力。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一般的乡镇“煤改气”项目而言,常常会存在着投资资金以及业务收入难以收回的高风险。但对于天伦燃气,其与豫资发展(河南政府的主要投资平台)成立了一个“煤改气”合资基金,恰好避免了这一风险。一方面,在豫资发展保证债务还款的前提下,该合资基金将能够以较基准利率折让10%的成本从国家开发银行(NDB)申请借款,减少投资款项的压力;另一方面,合资基金将使用该资金在一年内按每户接驳家庭3,000元人民币的固定价格向天伦燃气付款,保证公司的回款能力。

目前,该合资公司的总资本为10亿人民币(天伦燃气40%,豫资发展60%),并计划未来将扩大至100-150亿人民币(20%股权,80%债权)。天伦燃气预期国家发展银行将在2019年第3季度批准10亿人民币贷款的第一笔款项。

作为河南省主要的燃气分销商之一,天伦燃气利润中50-55%的份额均来自于河南省。近来,河南省也被市场视为有充分“煤改气”需求的大省之一。河南省的人口及地形环境适宜大规模气化,西气东输一线、二线等国家干线管道均经过省内,具备良好的天然气供应条件。同时,目前河南省内的乡镇气化率不足5%,大幅落后于中国南方省份。

2)加大力度并购优质燃气项目

麦格理相信,天伦燃气未来还将受益于更多高质量的“煤改气”并购项目,进而持续产生强劲的现金流,同时积累在并购方面的良好记录。据悉,2019年,天伦燃气计划将花费约7亿人民币在并购项目上,同比大幅增长84%,并在未来的3-5年仍维持这样的投资力度。

资料披露,在A股上市的小型燃气分销商通常受限于严格的法规,较于H股分销商ROE同比低7-13%,从而为天伦燃气提供更多的潜在并购机会。

3)“煤改气”项目推升盈利能力及现金流

图片2.png

根据麦格理的预测,2018年至2021年期间,天伦燃气的每股盈利(EPS)及经营活动现金流的复合年增长率分别为30%及48%,2019年的净资产收益率(ROE)则为25%,在同业中均处于最高水平(如上图)。

2019、2020、2021年,天伦燃气在乡镇“煤改气”的接驳数将分别达到60、80、90万户。相对应的,销气量年复合增速将达到23%,超过河南省平均增速。麦格理认为,乡镇“煤改气”的接驳收益将分别占公司2018至2020年度毛利的29%、36%、42%。同时,凭借着乡镇“煤改气”的强劲净现金流,天伦燃气至2020年也有望录得正向的自由现金流。

经麦格理计算,目前天伦燃气的EV / EBITDA水平仅为6-7倍,处于历史低谷,而历史均值为9.6倍。2019-2020年,天伦燃气的EV/EBITDA有望达到7-8.5倍的水平。接下来,2019年中期业绩发布、俄罗斯天然气进口、国家开发银行批复贷款以及宣布并购项目等,均有望将构成天伦燃气的一系列股价催化剂,推动公司的价值释放。

格隆汇声明:文中观点均来自原作者,不代表格隆汇观点及立场。特别提醒,投资决策需建立在独立思考之上,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实际操作建议,交易风险自担。

相关股票

相关阅读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