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数据/信息 上一版  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页 | 电子报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2019年06月17日 星期一 上一期  下一期
上一篇  下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渤海证券:
关注餐饮旅游低估值龙头
黎旅嘉 整理

  数据显示,今年“五一”假日期间,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达到了1.95亿人次,按可比口径增长13.7%;实现旅游收入1176.7亿元,按可比口径增长16.1%,得益于假期时间调整为四天,今年“五一”假期旅游数据较春节期间有了明显改善。

  而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的测算,今年端午假期全国国内旅游接待总人数为9597.8万人次,同比增长7.7%;实现旅游收入393.3亿元,同比增长8.6%,但整体增速低于此前预期。整体来看,由于受到放假时间与高考重合的影响,今年端午假期游客增速较去年同期和“五一”假期有一定程度下滑。值得注意的是,受假期时间的约束,今年端午假期期间,“三小时”中短途出行圈为游客首选,周边游、自驾游、高铁游成出行主流。

  今年3月,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持续深入推进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工作的通知》,提出要推进更大范围和力度的门票降价。而当前国内多数景区对门票依赖仍较为严重,此次进一步推进门票降价短期内会对景区类公司的增长带来一定压力,但从长期角度来看,将会推动相关公司主动调整自身业务结构,探索留客环节和二次消费,使观光游形态向休闲度假游模式转变。

  从板块自身表现来看,今年以来(截至2019年6月13日),餐饮旅游板块整体上涨了14.91%,同期沪深300指数涨幅为22.41%,行业跑输沪深300指数7.5个百分点,位列中信29个一级行业的下游。在子板块中,景区板块涨幅为3.73%,旅行社板块涨幅为25.33%,餐饮板块涨幅为6.03%,酒店板块涨幅为7.70%。

  整体来看,作为朝阳行业,旅游产业发展空间依然广阔,长期向好逻辑并未改变。针对板块,后市建议投资者从以下几个维度选择个股:首先,可优选逻辑清晰且业绩确定性强的免税行业;其次,可关注估值处于历史相对低点且业绩具备较大弹性的酒店行业龙头;最后,在当前门票降价预期下,对门票收入依赖较低且具备异地复制可能的优质景区类公司。(黎旅嘉 整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1
满意度:
综合得分:
中国证券报社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京ICP证 14014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060-1
Copyright 2001-2010 China Securities Journa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