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露笑科技子公司董事长涉嫌职务侵占被查 收购第二年业绩就“变脸”

每日经济新闻 2019-06-17 21:52:06

露笑科技认为子公司鼎阳绿能的董事长胡德良存在职务侵占公司财产嫌疑,随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2018年,鼎阳绿能未能完成业绩承诺,胡德良、李向红夫妇应向露笑科技补偿1.85亿元,但这笔钱迟迟没能到账。

每经记者 胥帅    每经编辑 文多    

Qq__2019061721340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前脚还在催收对赌赔偿款,后脚当事人就被公安机关采取了强制措施……6月17日晚,露笑科技(002617,SZ)公告称,公司于6月14日收到浙江省诸暨市公安局出具的《立案告知书》,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鼎阳绿能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鼎阳绿能)法定代表人、董事长胡德良,因个人职务侵占犯罪被公安机关刑事立案侦查,胡德良已被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2017年初,露笑科技从胡德良夫妇等手中收购了鼎阳绿能。然而2018年鼎阳绿能因业绩未达标,胡德良夫妇理应向上市公司赔偿1.85亿元,但胡德良夫妇一拖再拖。

事实上,胡德良目前已被列入“老赖”名单。胡德良与今年响水爆炸的涉事公司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有所联系,这起爆炸最终还影响到了胡德良的偿债能力。

收购完成第二年“变脸”

鼎阳绿能董事长胡德良被公安机关调查,正是因为露笑科技的报案。

近期露笑科技收到鼎阳绿能供应商对鼎阳绿能的应付货款民事诉状和开庭传票,经露笑科技财务部门核对发现,胡德良存在职务侵占公司财产嫌疑,随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公告还称:经公安机关查实胡德良行为已触犯刑法,案件侦查工作正在进行中。

2017年5月,露笑科技以5.5亿元现金收购鼎阳绿能100%股权,增值率达到了241%。《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收购完成的第一年,鼎阳绿能的业绩尚属正常。2017年,江苏鼎阳超额完成业绩承诺,业绩承诺完成率102.36%。

但2018年,鼎阳绿能业绩就变了脸,经审计后的浄利润为亏损770.58万元。根据相关业绩补偿约定,胡德良、李向红夫妇应向露笑科技补偿1.85亿元。

因迟迟无法收到业绩补偿款,露笑科技此前还收到了监管关注函。

露笑科技对鼎阳绿能业绩塌方的解释是:金融机构对于下游电站运营商融资收紧,导致鼎阳绿能销售回款不畅。鼎阳绿能对应收款项计提大额减值准备,导致2018年业绩承诺未能完成。

受响水爆炸涉事公司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胡德良去年底就深陷个人债务问题。因为债务问题,胡德良已无法正常履职,鼎阳绿能的经营管理也已出现一定程度停滞。

胡德良更是因为旗下另外一家公司江苏爱多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目前已被限制消费。同时,胡德良还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胡德良与今年响水爆炸的涉事公司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江苏倪家巷集团有限公司有所联系。据披露,这起爆炸还影响了胡德良的偿债能力。

据露笑科技披露,截至2018年12月31日,江苏倪家巷集团为鼎阳绿能提供的连带责任担保余额为9876万元;同时为胡德良提供大额担保。

但由于江苏倪家巷集团有限公司可能承担江苏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的赔偿责任,胡德良受该爆炸的影响,其履职能力和偿债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响水爆炸 露笑科技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