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董明珠要“跟自己过不去”

格力电器启动内部“挑刺”计划 推动高质量发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格力电器召开学习贯彻《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专题活动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格力电器(000651)9万员工愿意接受社会的监督,公司要孜孜不倦地做好节能环保和高质量发展。6月17日下午,格力电器在公司总部组织主题为“强化责任担当 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学习贯彻《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专题活动,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在会上透露将在内部举行为期半年的“挑刺行动”,鼓励公司内部各部门、各子公司之间就质量问题进行相互监督。

  助力高质量发展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严厉打击产品能效虚标、认证检测作假、虚假宣传等行为,增大制冷产品抽查力度。6月17日,格力电器组织专题活动学习贯彻该方案,并组织相关部门和生产单位签订责任状。

  “七部门发布的重要文件给不良企业敲响了警钟,好的企业应更加感受到自己的使命与责任,”董明珠在会上指出,目前,空调已经成为当今社会日常生活生产中必不可少的产品,从家庭、公共场所到工业生产等各个领域都有使用空调的需求,空调在给生活质量带来提升的同时,因其使用范围之广也大量地消耗了资源,因此她认为空调领域最需要提升的就是节约能效。

  环境保护是格力电器发展中首先要考虑的问题,她表示,公司要把学习贯彻七部门发布《绿色高效制冷行动方案》作为推手,强化责任担当,助力高质量发展。事实上,格力电器有很多国际领先的技术和产品的诞生都是围绕着绿色环保,比如光伏空调、三缸双级变容压缩机等,将这些先进的技术应用在空调领域,可以节约资源消耗。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在使用空调的过程中可以节约电费消耗,而全国几亿家庭,累计起来每年可以节省大量的资源。“更加环保的产品为消费者节约成本的背后,是为子孙后代节约了资源,这关乎人类未来的发展。”董明珠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