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输入关键字:

热门搜寻:

纯利复合增长率达34.2%,鹰普精密实力搏击香港资本市场
原創

日期:2019年6月18日 上午9:03作者:彭小留 編輯:黎璐璐
纯利复合增长率达34.2%,鹰普精密实力搏击香港资本市场

长久以来,精密机加工行业一直有着较高的准入门槛,除了具备熟练技术工人及强大技术实力以外,从业者们还要对高精密度、高稳定的高端机器及设备进行大量的前期投入,以确保其生产质量及效率,这就使行业自带了一道天然的进入壁垒。加之当前全球精密机加工市场依然高度分化,能够在竞争中占据可观市场份额的玩家仍是少数。

而在精密机加工零部件制造行业完成了逾二十年发展积淀的鹰普精密(全称鹰普精密工业有限公司)就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到行业发展前列的佼佼者。

鹰普精密今天(18日)正式招股,摩根士丹利及中银国际为其本次冲击港股IPO的联席保荐人。这一次,鹰普精密决心以更完备的姿态去征战机遇无穷的香港资本市场。

世界领先的鹰普精密:全球第七、中国最大

追溯鹰普精密的业务发展史,其由创始人陆瑞博于1998年创办于中国无锡,至今已走过逾二十年征程。

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壮大,鹰普精密已在专业领域做到世界领先水平,至目前其已成长为全球十大高精密、高复杂性、性能关键的铸件和机加工零部件制造商之一,产品被用于不同终端市场。

就具体业务而言,鹰普精密主要为其来自全球的多元化客户群提供定制的铸造和机加工产品,以及表面处理服务,通过旗下四个业务分部运营:熔模铸造、精密机加工、砂型铸造和表面处理。当中熔模铸造是目前鹰普精密最大的业务分部,且将继续为其核心业务分部,2018年该分部收益占比达到42.2%。

纯利复合增长率达34.2%,鹰普精密实力搏击香港资本市场

正是通过垂直整合的运营模式,使得鹰普精密能够为其客户提供全面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这涵盖了精密零部件价值链的整套增值服务。依托自身强大的综合能力,鹰普精密树立了其于全球市场的领导地位。

据罗兰贝格报告数据,2018年以总收益计,鹰普精密是全球第七大独立熔模铸造制造商,和中国最大的熔模铸造制造商;同时其也是汽车、航空及液压终端市场方面全球第四大精密机加工公司。

当前,鹰普精密在中国、土耳其、德国、捷克共和国及墨西哥拥有15个工厂,并由位于中国、北美、卢森堡、土耳其、德国及香港的9个销售办事处及在中国、北美、卢森堡和土耳其拥有的仓储能力提供支持。全球化生产布局,降低了与区域经济周期性相关的风险,并加强了鹰普精密与现有客户的联系和更有效开拓新客户的机会。

覆盖广阔终端市场,策略性拓展高增长领域

从产品服务的终端市场出发,鹰普精密亦拥有横跨多个终端市场的遍及全球的客户群体。据悉,其产品覆盖的主要终端市场包括乘用车、商用车、大马力发动机、液压设备、航空、工程机械、农业机械、休闲娱乐船舶和车辆、医疗及能源等广阔领域,鹰普精密能够策略性地拓展具有较高附加值及较强增长潜力的终端市场;同时更能够把其业务风险有效地分散,并降至最低。

自2017年起,全球经济增速加快,世界范围尤其是新兴市场及发展中经济体的经济活动回升形势不断向好。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投资、贸易及工业生产方面近年亦有突出进展,商业及消费者信心随之提升,这种经济复苏态势支持鹰普精密的产品在多个终端市场(如液压设备、工程机械及农业机械)的需求实现增长。

因应不同产品终端市场需求的变化,鹰普精密也策略性地开始拓展一些具有较高盈利能力和较强增长潜力的终端市场,譬如航空及医疗终端市场。近年来鹰普精密开始为空客A320 Neo、空客A350及波音787等不同型号的飞机提供液压系统、流体系统、启动系统及发动机生产部件及组件,2016、2017及2018年,鹰普精密航空和医疗终端市场的收益占比分别为8.3%、8.8%及9.7%,其中航空终端市场过去三年实现收入的年化复合增长速度为39.7%。收益逐年实现稳步增长的同时,收益比重也不断提升,有望在未来为鹰普精密业绩的持续增长带来更多助力。

综合业绩稳健增长,经调整税后纯利复合年增长率达34.2%

自1998年成立以来,鹰普精密成功实施“双引擎增长”的策略,将公司从中国本土的小型铸造及机加工厂转型发展为一家提供全面一站式解决方案的全球运营的公司,并成功将其业务版图从中国拓展至美国和欧洲。

在专业制造领域兢兢业业钻研日久的鹰普精密,最近三年的业绩表现也颇为扎实。

招股书资料显示,2016年公司实现收益为 25.47亿元(港元,下同),2017年增长19.7%至30.49亿元,2018年再增长22.96%至37.49亿元,2016年至2018年公司收益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1.3%。

与此同时,鹰普精密的经调整税后纯利也得到了显著的提升,2016、2017及2018年,公司经调整税后纯利分别录得3.44亿元、4.45亿元及6.2亿元,复合年增长率高达34.2%。近三年经调整纯利率也稳步提升,分别为13.5%、14.6%及16.5%;毛利率分别为30.2%、32.1%及32.2%。

纯利复合增长率达34.2%,鹰普精密实力搏击香港资本市场

从鹰普精密近几年的综合业绩表现趋势来看,毛利率的增势较为稳定,公司总体收益和利润的成长性非常可观,尤其作为一家专营实业的制造公司,鹰普精密的稳健和踏实更为可贵。

展望未来,鹰普精密计划通过向客户交付优质产品及高价值服务,以及透过收购继续扩大其销售及利润。随着上市日程的推进,鹰普精密的发展空间尤为可期。

财华网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华网及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如有意愿转载,请发邮件至content@finet.com.hk,获得书面确认及授权后,方可转载。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陆
财华香港网(https://www.finet.hk/)
财华智库网(https://www.finet.com.cn)

现代电视(http://www.fintv.hk)

相關文章

6月11日
技术领先、空间旷阔,德视佳是视力矫正行业的领先者
6月3日
冲刺港股最大教育股,中国东方教育凭什么?

视频

中通快递2023年净利润为87.5亿元

2024年3月21日 下午12:58

现货黄金涨破2200再创历史新高

2024年3月21日 上午10:30

快讯

17:37
外汇局:2月中国国际收支货物和服务贸易进出口规模32308亿元
17:33
外汇局:截至2023年末全口径(含本外币)外债余额为173352亿元人民币(等值24475亿美元)
17:33
上汽集团: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12.48% 拟10派3.69元
17:28
复旦张江(01349.HK)年度股东应占利润同比减少21.28% 末期息0.07元
17:26
苏泊尔: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5.42% 拟10派27.3元
17:19
国务院发布关于《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冰雪体育示范区建设总体方案》的批复
17:16
【盈警】超智能控股(01402.HK)料年度盈转亏约800万至1200万港元
17:05
涪陵榨菜: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8.04% 拟10派3元
16:57
快狗打车(02246.HK):朱嘉盈获任独立非执行董事
16:57
中国中铁:2023年净利同比增7.07% 拟10派2.1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