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618战报:空调销售8秒破亿 美的暂居榜首

2019-06-18 13:22:12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刘向红 朱翔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刘向红 实习生 朱翔)18日中午,苏宁易购发布了618年中大促战报:18日第一小时内,订单量同比增长215%;空调全渠道销售额8秒破亿;冰箱洗衣机、厨房卫浴电器、彩电等产品前1小时销售同比分别增长189.7%、183%和176%。品牌方面,华为系、海尔、苹果、美的与小米都跻身苏宁易购平台亿元俱乐部。

  今年618,电器大战异常激烈。在苏宁空调悟空榜6小时的销售排名中,美的暂列榜首,格力、奥克斯、海信紧随其后。从单品销售额排行榜来看,美的1.5匹变频静音节能空调成为爆款,排名第二位的为美的智弧空调,排名第三的为格力宁炫空调。通过自营线下渠道省份品牌销售额冠军分布来看,奥克斯在新疆地区十分畅销,南方地区最为认同格力品牌。

  电视方面,经过一夜抢夺,互联网品牌小米力压各大老牌电视企业,暂居销售排行榜第一。冰箱、洗衣机方面,海尔表现抢眼,暂列第一位。在苏宁品质厨电自营全渠道和自营线上榜单上,美的目前都雄踞第一,但苏泊尔、格兰仕大有赶超之势。自营线下渠道方面,惠而浦、九阳、苏泊尔占据榜单前三席。从销量来看,三大厂商有着深厚的品牌认知度。

  而手机的销售格局在悄悄改变。苏宁手机悟空榜显示,17日还雄踞手机榜第一的Apple,已被华为超越。小米18日凌晨继续发力,占据上风,大有赶超的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