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内首台“隧道神器”在郑州发布

2019-06-19 08:00: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国内首台高压水力耦合破岩“龙岩号”TBM在郑发布(央广网发 通讯员 刘大荔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619日消息(记者 汪宁 杨 波 通讯员 董超雯)618日,国内首台高压水力耦合破岩“龙岩号”TBM在郑发布,并将用于福建省龙岩市万安溪的引水工程。

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掘进机械分会秘书长宋振华先生致辞(央广网发 通讯员 刘大荔供图)

水利部科技推广中心副主任许平先生致辞(央广网发 通讯员 刘大荔供图)

  “龙岩号”TBM直径3.8米,整机长约300米。是中铁装备与黄河设计院战略合作、产融合作、发挥优势创新合作的重大成果,是国内自主研制的超小直径凯式TBM

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英锋致辞(央广网发 通讯员 刘大荔供图)

中铁工程装备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谭顺辉发表讲话(央广网发 通讯员 刘大荔供图)

  据悉,“龙岩号”所搭载的国内首项高压水力耦合技术是对TBM传统破岩理念革命性的创新,不仅大大提升了TBM在极硬岩条件下的掘进效率,同时还将降低施工成本、加快施工进度,具有里程碑意义。

  黄河水利委员会副主任薛松贵、中国工程咨询协会会长肖凤桐、中国工程院院士邓铭江、河南省科技厅副厅长刘英锋、中国大坝工程学会秘书长贾金生、中国工程咨询协会秘书长赵旸泮、中国工程机械工业协会掘进机分会秘书长宋振华、中铁高新工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建斌、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吴剑、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金良、中铁工程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谭顺辉等出席发布会。

编辑: 彭华

国内首台“隧道神器”在郑州发布

6月18日,国内首台高压水力耦合破岩“龙岩号”TBM在郑发布,并将用于福建省龙岩市万安溪的引水工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