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影业与华录百纳、幸福蓝海等达成战略合作

2019-06-19 13:04:20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作者:温婷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温婷)腾讯影业日前宣布与猫眼娱乐、腾讯音乐娱乐集团、大白小黑、华录百纳、江苏广电集团幸福蓝海等5家行业伙伴达成战略合作;并启动了新文创新人计划,与亦星文化、同人星光开启创新选角合作。腾讯集团首席运营官任宇昕表示,未来,腾讯将继续加大在影视内容上的投入。

  任宇昕表示,自2015年成立以来,腾讯影业在影视领域的投入不断加码,并基于新文创思路,持续推动影视与动漫、游戏、文学等数字内容的联动。这不仅仅是因为看好行业的长期发展机会,更因为影视具有的重要意义。

  首先,影视,是数字内容生态的“压舱石”。在腾讯的数字内容生态中,影视将扮演重要角色。非常高的大众触达,和非常强的情感投射,以及影视的衍生能力,决定了影视在内容生态当中的核心价值。

  其次,影视,是构建文化影响力的“硬通货”。影视是国家提升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载体。未来,文化传播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腾讯影业今年的片单里,拥有鲜明中国文化内核的东方故事,以及关注当代中国的现实题材影片,比重最大,超过75%。

  最后,故事,是“科技向善”价值观的“领航员”。今年开始,“科技向善”成为腾讯使命的一部分。影视作为“科技+文化”的产物,可以成为引导“科技向善”的故事化载体,用生动的故事,来达成价值观共识。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影视行业在经历十年高速发展后,行业也开始回归理性。腾讯影业从最早时的参投、助力作品宣发,逐渐过渡到共同开发、打造更多主控主宣的作品。据了解,由于前置布局长线孵化,进入2019年,《我和我的祖国》《紧急救援》《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正青春》《第一次的离别》《吹哨人》《南方车站的聚会》《上海堡垒》等腾讯影业主投或深度参与的首批逾10部作品将集中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