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品牌被要求改名,维也纳:已提出异议

近日,海南民政厅发布《关于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的公示》(下称“公示”),涉及海口市、三亚市等多地共84个地点,其中有15个地点涉及维也纳酒店。公示显示,维也纳酒店集团旗下的15家酒店因崇洋媚外、使用外国地名而被列入不规范地名清单。

根据公示,上述15家酒店分别为:海口市维也纳国际酒店(海口汽车西站店)、维也纳国际酒店(海口会展中心店)、维也纳国际酒店(海口高铁东站店)、维也纳国际酒店(海口南站店);三亚市维也纳国际酒店(亚龙湾千古情店)、维也纳国际酒店(三亚湾店)、维也纳国际酒店(第一市场店)、维也纳国际酒店(三亚高铁站店);儋州市维也纳国际酒店;琼海市维也纳酒店(振海路店)、维也纳酒店(银海路店)、维也纳智好酒店;东方市维也纳酒店;澄迈县维也纳国际酒店(海口火车站店)、维也纳国际酒店(老城软件园店)。

6月18日,维也纳通过官方微博发布《声明》表示,酒店名称为合法经营使用的品牌名,经营场所性质也在合法适用范围内,针对海南省需清理整治不规范地名清单,已向海南省民政厅提出异议,等待结果。

根据潇湘晨报报道,海南省民政厅办公室工作人员他解释称,这是一份拟定清理的名单,目前仍在公示、收集意见,并非最终结果。(蓝鲸产经 李丹昱lidanyu@lanjinger.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