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京东拼多多618战报出炉,战火蔓延至低线市场

一年一度的618年中大促终于落下帷幕,天猫、京东、拼多多这三大电商平台纷纷公布战报。业内人士称,往年618的主要玩家为天猫和京东,而今年拼多多的加入,让战火蔓延至低线市场,无疑让竞争形势更为激烈。

蓝鲸TMT频道6月19日讯,一年一度的618年中大促终于落下帷幕,天猫、京东、拼多多这三大电商平台纷纷公布战报。业内人士称,往年618的主要玩家为天猫和京东,而今年拼多多的加入,让战火蔓延至低线市场,无疑让竞争形势更为激烈。

据天猫方面公布的数据,今年618期间,天猫平台上百个品牌成交超去年双11,最高增长超40倍,超过110个品牌成交过亿。其中聚划算为品牌带来3亿以上新客,三线到五线城市购买用户数、成交额同比增长均超100%;天天特卖为产业带商家带来4.2亿订单,淘宝直播引导成交130亿。

京东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019年6月1日0点到6月18日24点,京东平台累计下单金额达2015亿元。其中,高端旗舰手机、高速路由器及服务型消费商品等销量均有增长较高,6月1日至18日,京东国际酒店类商品成交额同比增长7.6倍,京东互联网医院问诊量同比增长36倍,京东汽车安装服务销量同比增长105%。     

此外,根据拼多多公布的618整体数据,截至6月18日晚间19:40,拼多多平台在618期间订单数突破10.8亿笔,GMV同比增长超过300%,近7成订单来自三线及以下城市。该平台3C产品在下沉市场订单量同比增速首次超过一二线城市,水果生鲜、食品等农(副)产品订单中,约七成来自一二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