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盒马升级为独立事业群 2019上半年全国门店数量将突破180家

2019-06-18 23:4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18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今天(18日上午,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阿里巴巴新一轮的组织升级。其中,盒马升级为独立事业群,侯毅继续担任盒马总裁。这次调整,意味着盒马已经走过了孵化阶段。

  张勇在邮件中表示,阿里巴巴此次组织升级旨在既保障创新,又保障阿里数字经济体的持续繁荣。据透露,盒马今年会加速布局,除了在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开店外,还将继续布局武汉、南京等热门城市,有望在上半年全国门店数量突破180家。

  根据盒马官网显示,5月18日,盒马杭州东新东路店、南京奥体中心店、上海恒生万鹂店、上海大场老街店同步开门营业。今年前5个月,盒马新增门店数量就达到41家,平均每3天就新开一家店。

  预计盒马将在商品和供应链建设上付出更大精力。5月20日,盒马已经宣布与全国500家农业基地达成合作盒马全国生鲜采销总经理盛聪当时表示,商品力是消费者最关注的,也是零售最大的竞争力。盒马希望改变零售商品服务由供应商主导的现状,希望围绕消费者需求采用买手制,坚持对生鲜商品的品质和新鲜度有高要求。

  据了解,盒马也在考虑更加本地化、更接地气的新模式。除了盒马鲜生之外,今年新开的门店还包括盒马菜市、盒马mini、盒马F2、盒马小站等新形态。盒马将根据不同的消费场景,进行迭代与升级。

编辑: 林馥榆

盒马升级为独立事业群 2019上半年全国门店数量将突破180家

今天(18日)上午,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通过全员信宣布阿里巴巴新一轮的组织升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