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开APP
香港保监局回应安盛4亿连投险“爆雷”事件:已转交香港保险经纪协会跟进
孔雯雯 06-19
阅读量

智通财经APP获悉,香港保险监管局今日就安盛4亿连投险“爆雷”事件作出回应称,截至上月底已接获72宗相关投诉,并已转交香港保险经纪协会跟进。由于执法部分正就事件进行调查,保监局不宜作出评论。

回应全文如下:

保监局一直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知悉有关保险公司已于其网站发布声明。据了解,事件涉及一种以《证券及期货条例》下定义作专业投资者为对象的非保证投资相连寿险产品,由保险公司提供开放式平台,让客户独立地选择与保单价值挂钩的资产。

由于执法部门正就事件进行调查,保监局不宜作出评论。惟截至上月底,我们已接获了72宗相关投诉,并在现行的中介人自律规管制度下将事件转交香港专业保险经纪协会跟进。

内地人士在港投保时,应细阅及签妥「重要资料声明书—内地人士在港投购人身/寿险保单」,以确认他们知悉整个销售过程必须在香港境内进行、所有投保文件均在香港境内签署、负责销售的人士是在香港登记的保险中介人、及相关产品所包含的风险(非保证的回报;提前退保/领取保单红利可能带来的损失;汇率、法规及政策改变等)。

据了解,此次”爆雷“的是安盛香港一款投连险产品“EVOLUTION”,投保人可以在多个投资品种中进行选择。其中有一支基金,叫做“Hong Kong Investment Fund SP”(香港投资基金,简称“HKIF”)由于出现了严重的“违约”,致使选择了该基金的客户账户价值一夜暴跌了95%。约200名投保人的总损失高达4亿港币。

6月10日,安盛香港发布声明,称该款产品是由独立保险经纪分销,产品持有人可让专业投资者自由独立的选择人寿保单价值价值挂钩的资产,这款产品配置超过1000种资产,为约200为客户持有,该产品管理人为东航国际金融(开曼群岛)有限公司管理,而并非AXA安盛,并表示正在协助香港警方就该基金涉嫌欺诈进行刑事调查。

更多精彩港美股资讯
相关阅读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