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联达:云转型效应渐显 加大研发布局未来

2019-06-21 14:43:00来源:央广网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为建筑行业工程项目建设信息化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公司。公司是国内较早从事工程造价软件开发、生产、销售及相关技术服务的企业。公司在建筑行业软件领域处于领先地位,其中工程造价软件占据同类产品50%以上的市场份额。累计为行业二十余万家企业、百余万产品使用者提供专业化服务,成为中国建筑产业信息化卓越品牌。

  整体收入稳定增长

  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29.04亿元,同比增长23.24%;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39亿元。报告期内公司多条业务线成长性良好:造价业务实现收入20.57亿元,同比增长25.24%,其中云收入3.70亿元,同比增长717%。施工业务实现收入6.59亿元,同比增长17.97%;外业务收入1.23亿元,同比增长1.94%。

  2018年新签云合同金额6.55亿元,同比增长274%,其中云计价1.69亿元,云算量1.63亿元,工程信息3.23亿元;期末预收款项余额4.14亿元,同比增长219%。SaaS业务转型加速推进,转型效果显著。2019年造价云产品转型地区将由11个拓展到21个,伴随着新转型地区的转化率提升,市场区域进行加速推进。

  云转型为长期发展蓄力

  2018年规建管一体化平台、建设方一体化报平台、全装定制一体化平台等项目持续展开,实现从0到1的突破。2018年公司转型地区由6个扩大至11个,转型业务范围由工程计价业务扩展至全造价业务。公司全年造价业务新签云合同6.55亿,同比增长274%,期末预收款项4.14亿,同比增长219%。

  参考全球软件巨头Adobe的云化之路,产品线的持续扩充和丰富。目前公司产品已逐渐覆盖了房建+基建,可以充分应对市场潜在新需求与新方向。此外,开辟云端增值服务,对标AdobeSensei",公司也开始逐步尝试基于云计算的增值服务,陆续推出了云端的智能化计价以及智能CAD快速建模算量,以Adobe近年来首次提价为鉴,云转型完成后,SaaS订阅费存在逐步提升的空间。公司转型完成后造价业务有望持续增长。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扩张不及预期,汇率波动影响。

  免责声明

  本文内容是基于公开媒体和上市公司公告精选的分析,但不保证信息的准确性和完整性,且不对因信息的不准确或遗漏导致的任何损失或损害承担责任。

  感谢益学金融研究院对本文数据及研究的支持。

编辑: 殷雨婷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广联达:云转型效应渐显 加大研发布局未来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为建筑行业工程项目建设信息化提供产品和服务的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