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浙江众成:热塑性弹性体产品已开发光缆油膏等优质客户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浙江众成(002522)6月24日晚间在披露的年报问询函回复中表示,公司控股子公司众立合成材料于2018年度销售了约3万吨热塑性弹性体产品,已开拓了线缆、沥青改性、制鞋以及光缆油膏、润滑油粘指剂等行业的优质客户。2018年6月,全球道路沥青改性标杆企业将众立合成材料道改产品应用在虎门二桥的沥青改性项目上,充分说明了对其产品品质和性能的认可。因此,未来公司合成橡胶类产品毛利率将持续改善。

  公告显示,众立合成材料的热塑性弹性体产品于2017年10月底开始实现项目部分投产, 在2017年度仅有的2个月试生产运行时间里,实现热塑性弹性体生产2461.45吨,销售 1362.78吨。2018年起产量逐月增长,月均产能约3000吨,2018年度实现热塑性弹性体生产30011.32吨,销售28784.49吨,因此营业收入大幅增长。

  公司表示,2018年度,众立合成材料有较长一段时间处于投产运营初期。在该阶段生产装置需要一定的时间进行磨合,生产工艺需要一定的时间在运行中优化。出于谨慎考虑,公司选择以生产普通型基础性产品作为起步,根据具体情况逐步进行升级和高端产品的开发,高附加值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有一个逐步增加的过程。

  公司日前发布的公告显示,公司控股子公司众立合成材料生产的高端热塑性弹性体产品“光缆油膏用苯乙烯弹性体SEP”于近日顺利通过专家组鉴定。鉴定意见认为,SEP用作光缆的缆膏和纤膏的增稠剂,经青岛斯坦德检测股份有限公司检测,所测指标符合相关标准和计划任务书的要求,经用户使用,反映良好,社会和经济效益较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