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A股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新能源汽车新一轮产业规划即将出台,相关龙头股迎配置良机

第一财经 2019-07-04 12:48:32

作者:一财资讯    责编:李燕华

汽车板块逆市走高,万马股份、华菱星马等涨停。中信建投建议投资者关注新能源汽车龙头上汽集团等。

两市今日早盘震荡走低,全线翻绿,汽车板块逆市走高,万马股份、华菱星马等涨停,金冠股份、亚星客车等个股涨超5%。

消息面上,7月3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在海南博鳌组织召开《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咨询委员会会议,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代表规划起草组介绍《规划》编制有关情况。规划起草组形成了《规划》大纲初稿,提出了《规划》的总体思路、战略目标、重点任务和规划实施的考虑。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深化思想认识,研究探索新机制、新举措、新政策;二是加强专题研究,不断探索未来产业发展的新模式、新生态;三是加快工作进度,启动《规划》文稿编制工作,力争年底前形成初稿。

中信建投建议投资者关注新能源汽车龙头上汽集团、比亚迪、广汽集团等;建议关注新能源汽车中游、上游的动力电池单体、动力电池材料、动力电池设备有关公司;建议关注氢能-燃料电池产业制氢、储运、加注、应用各个环节的有关公司。

光大证券预计下半年在基数效应下,行业销量增速降幅收窄并有望转正。同时,由于去年下半年以来需求增速持续下行,汽车经销商库存一直处于高位,渠道库存未得到有效去化。重点城市“国六”提前实施令经销商库存加速去化,预计今年5月至7月份本轮主动去库过程有望结束,而销量增速和库存增速的趋势组合会驱动光大汽车时钟切换至复苏时区,并带动汽车板块配置比例在该阶段持续提升。我们预计汽车行业大概率于三季度开启被动去库过程。板块估值修复过程中建议标配早周期属性的乘用车板块。鉴于新一轮汽车周期复苏向过热切换机制不顺畅,建议降低本轮周期行业的利润弹性预期。A股汽车方面,从行业比较来看,建议标配乘用车板块,维持“增持”评级,个股建议关注上汽集团、星宇股份、长城汽车(A)和长安汽车

川财证券认为,2019年5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为18万辆,同比增长12%。2019年1-5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车累计销量为84.1万辆,同比增长52%。究其原因,5月新能源乘用车表现不佳主要源于中国市场增速回落,新能源渗透率仍高于全年总体水平。2019年新能源汽车补贴新政已于近期正式落地,现阶段,建议关注受补贴影响较小的环节,如充电桩、燃料电池等。

举报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请点击这里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文章作者

相关股票
相关阅读

黄德几:内地经济数据向好带动AH股复苏 二季度仍有上升空间

港股今天震荡下探,大盘如何观察?金利丰证券研究部执行董事黄德几表示,内地经济数据向好带动AH股复苏,二季度仍有上升空间。 龙头腾讯被南非大股东Prosus稳定减持,持股量降至24.6%。美团ceo王兴上周连续3天减持理想汽车,合计沽出约0.23%B股,套现5亿多港币。Ai龙头商汤继续被大股东软银减持,软银的软景基金上周减持商汤B股,套现3513万港元。如何观察业绩之后的大股东减持行为?黄德几表示,财报季禁止减持,业绩公布后获利离场无可厚非。

04-03 12:28

新能源汽车板块表现强势,超20股涨停,三大领域是布局重点

截至发稿,迈赫股份、华中数控、东杰智能等20股涨停,信邦智能、丰立智能、江苏北人等多股涨幅居前。

02-26 10:08

温天纳:憧憬内地稳经济政策港股拉升 市场看好企业业绩表现

02-21 12:23

商务部等9单位:支持新能源汽车贸易合作健康发展

引导银行机构结合展业实际,在依法合规、风险可控前提下,优化资源配置,合理设计金融服务方案,综合运用好金融产品。鼓励银行机构开展面向新能源汽车产业上下游的境内外供应链金融服务。

02-07 09:35

国家发改委:积极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加快优化促进新能源汽车消费的政策措施,深入开展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01-18 15:33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