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A销量半年报出炉:奔驰、奥迪全球下跌,宝马在华大增16.8%

中国市场已经成为豪华品牌阵营最重要的市场。

蓝鲸汽车7月16日讯 近日,一线豪华品牌奔驰、宝马、奥迪陆续公布了集团2019上半年销量情况,宝马凭借中国市场的抢眼表现实现全球同比增长,奔驰和奥迪则出现了同比下跌。

根据戴姆勒公布的数据,梅赛德斯-奔驰品牌及smart品牌上半年在全球范围内累计交付新车119.5万辆,同比下降4.7%,具体车型表现上,紧凑型车的上半年销量达31.3万辆,同比增长4.2%,SUV销量36.7万辆,同比下降13.3%。戴姆勒表示,全球市场上半年销量下降主要是由于SUV车型的不断变化,SUV是该品牌销量最大的细分市场。

中国市场上半年的销量为34.47万辆,同比增长1.3%,其中,今年6月,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中国市场交付57,018辆新车,同比微增0.1%。

宝马集团官方数据显示,宝马品牌、MINI以及劳斯莱斯品牌全球市场累计交付125.28万辆新车,同比增长0.8%,在中国市场上,宝马上半年累计交付新车超过35万辆(含MINI),同比增长16.8%。

SUV产品的热销是在华实现增长的关键因素,其中宝马X3上半年销量为5.8万辆,宝马X1销售超过4.8万辆,另外,轿车阵营中,宝马5系与宝马3系家族上半年交付量均超过了7.5万辆。

奥迪全球市场上半年销量90.62万辆,同比下降4.5%,但中国市场方面依旧迎来历史新高,上半年,奥迪在中国内地和香港的销量达31.25万辆,同比增长1.9%。

中国市场是奥迪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占据奥迪全球总销量的超过三分之一,今年6月,奥迪A4L销量为1.42万辆,同比增长11.7%;Q5L单月销量为1.42万辆,同比增长64.7%;A6L上半年累计销售4.63万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