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湃Logo
下载客户端

登录

  • +1

PSA上半年全球销量降至190万辆,中国市场暴跌六成

澎湃新闻记者 陈楚薇
2019-07-16 18:34
来源:澎湃新闻
汽车圈 >
字号

7月15日,法国汽车制造商标致雪铁龙集团(以下简称:PSA)周一表示,今年上半年汽车销量为190万辆,相比于去年同期的218万辆下降了12.8%,原因是新兴市场走弱给其海外业务带来沉重压力。

具体来看,作为PSA集团“大本营”,欧洲市场依旧是其最主要的销售阵地。今年1-6月,在整个欧洲市场下行2.4%的情况下,PSA集团实现了近0.3%的销售增长,市占率达到17.4%,巩固了其在欧洲市场的领先地位。据PSA表示,这主要得益于雪铁龙品牌的出色表现,尤其是C5 Aircross和C3 Aircross SUV车型的成功。

与此同时,PSA于2017年从通用手中收购的欧宝以及沃克斯豪尔品牌也进一步实现销量增长,尤其是在法国、英国以及意大利地区,其市占率分别增长了0.2%、0.2%和0.7%。而欧宝还将在未来几个月重启在俄罗斯的销售,从Zafira Life和Grandland X车型开始。

然而,除了欧洲市场的份额相对稳定之外,PSA集团在其它几乎所有地区销量都出现不同程度下滑,其中,最为严重的无疑是中国市场。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PSA在中国与东南亚市场的整体销售额从去年同期的16.29万辆,锐减60.62%至6.41万辆。其中,中国市场的销量跌幅进一步扩大到60.6%。

自2018年中国乘用车市场进入下行通道,PSA在华销量也一路下滑。2014年,该集团与其第一大股东东风汽车曾取得在华售出74.2万辆汽车的好成绩,而PSA自2015年同比微增0.1%后开始逐年下滑:2017年神龙汽车全年销售汽车仅为37.8万辆,同比下降36.85%,仅完成年初制定的70万销量目标的一半左右;2018年,PSA的表现依然低迷,全年在华销量为26.2万辆,同比再度下滑32%。

对于中国市场的持续下滑,PSA表示,集团正与合作伙伴共同努力改善目前的状况,并降低合资公司的盈亏平衡点。此外,PSA集团电气化攻势正稳步推进,即将推出标致508L PHEV混动车型,并将于2020年推出纯电动版标致2008和DS 3 CROSSBACK。

事实上,除了中国市场之外,PSA在南美和中东地区也面临交货量减少。受阿根廷市场低迷影响,该公司在南美地区的销售额下降29%;此外,在退出伊朗后,PSA在中东非洲地区销量也受到极大冲击,同比下降了68%。

值得注意的是,在首席执行官唐唯实(Carlos Tavares)的领导下,PSA从2013年的近乎破产摇身一变,实现了前所未有的盈利能力。2018年,该集团实现了7.7%的营业利润率,并为2019-2021年制定了4.5%的盈利目标。但在不少预期更高的投资者看来,该目标显得过于保守。

据悉,PSA预计将于7月24号公布第二季度集团盈利情况。

    责任编辑:陈华
    澎湃新闻报料:021-962866
    澎湃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1
    收藏
    我要举报

            扫码下载澎湃新闻客户端

            沪ICP备14003370号

            沪公网安备31010602000299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1120170006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沪B2-2017116

            © 2014-2024 上海东方报业有限公司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