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与58到家达成合作 京东便利店可“买”到上门服务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杨清清 北京报道
2019-07-19 17:00

京东便利店内扫码”买“服务,你愿意吗?

7月19日消息,京东新通路与58到家宣布,正式开启上门服务业务的战略合作。今后,消费者除了可以在京东便利店内购买实物商品外,还能享受到58到家提供的包括月嫂育儿嫂、搬家、上门安装、家电维修、开换锁等品类在内的二十多项上门服务。

截至目前,北京、上海、天津、重庆、广州、深圳等全国34个城市的京东便利店已接入58到家的服务系统。同时,该项业务也将面向京东掌柜宝用户全面开放。

据介绍,消费者只要在京东便利店扫描店主专属二维码,打开页面选择所需要的服务下单后,即可享受58到家提供的上门服务,店主也将从中获取一定比例的佣金。根据目前已经接入58到家上门服务的小店订单情况来看,这项增值业务预计会给店主带来每月上千元的收益。

资料显示,京东新通路已经率先在全国范围内成为贯通1-6线、深入3线以下市场,并着力实现全渠道覆盖的百万用户级B2B平台。京东便利店已覆盖除港澳台之外的全国各个行政区,包括社区、办公楼,甚至是机场、火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等渠道。58到家则覆盖36大品类1000种以上的多元化上门服务。

在中国,到家服务行业市场前景广阔。数据显示,2017年,我国家政服务行业营业收入已达4400亿元,且每年需求增速达20%左右。

(编辑:许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