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葛瑞德:中国厂商将在5G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2019年07月19日16:19 |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小字号

2019上海世界移动通信大会(简称“2019MWC”)举办期间,5G成为会议期间最受参会企业和嘉宾关注的热点。对于5G的发展,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会长葛瑞德表示,对5G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中国厂商将在5G的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6月6日,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发放5G商用牌照,中国正式进入5G商用元年。葛瑞德认为,中国选择在当前时间发放5G牌照非常正确,也是非常具有远见的决策。

“可以看到中国政府充分意识到了5G牌照和5G发展的重要性。而且工信部发放牌照是免费的,这就意味着三大运营商和广播电视机构可以有更多资金用于网络建设和服务质量的提升,这对于未来5G技术发展,和让公众享有更好更优质的智能互联,实际上是很重要的。” 葛瑞德说。

葛瑞德表示,“智联万物”有四个要点需要关注:5G连接、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从这四点上希望能有更多的技术部署起来,一起创造一个更加精彩的未来”。

对于5G未来商用过程中面临的挑战。葛瑞德说:“ 在4G时代来临前,我们也会有同样的顾虑,思考4G的到来会给人们带来什么。当时也不知道像Airbnb和优酷等企业,会依靠通信技术的进步发展到今天这样。因此我们对5G发展的未来也是充满信心的,我认为历史还会沿着这样一个趋势继续发展。这也是我们非常关注一些创业公司发展的原因,因为他们会产生许多精彩的想法和独特的用意,我们要做的就是技术的发展以及在监管和框架方面能够做好准备。

葛瑞德指出,在未来5G发展中,中国厂商会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比如华为和中兴等设备供应商,是这些企业的不懈努力,让中国5G专利申请量处于全球公认的领先梯队,他们将会继续发挥重要的作用。另外,在中国会看到有更多的创业和创新事业发展起来,像中国联通推出的无人机进行湖泊和地理观测方面的技术,和其他机器人技术等。

“我相信有更多的应用和更多的创新将会去起到另外一方面的作用。中国已经从一个巨大的市场更多转变为创新和创业蓬勃发展的地区,而这里会催生新的经济业态发展。” 葛瑞德说。(董思睿)

(责编:王子侯、夏晓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