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祥源文化:公司经营未受诉讼影响 将聚焦动漫产业链谋发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一良)近日,浙江省高院向祥源文化(600576)送达投资者起诉公司、赵薇索赔案的二审判决书,法院认定公司、赵薇的信息披露行为构成证券“虚假陈述”,应向投资者承担民事赔偿责任。有市场人士向记者表示,鉴于此前相关涉诉事项的处置情况,此次涉诉对公司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相关方如约赔付 诉讼未对公司造成实际损失

  7月29日,公司披露关于诉讼进展的公告。公告显示,涉诉事项现已审理终结,判决公司、赵薇支付赔偿款及利息合计5.45万元。公司称,基于2017年8月4日其原实际控制人孔德永和现间接控股股东祥源控股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祥源控股”)做出的相关承诺,二审涉及金额相关方已全额支付给公司,因此上述诉讼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管理不会造成重大影响。

  2017年8月,公司前实控人孔德永做出无条件、不可撤销的书面承诺:“如因孔德永个人违反证券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相关规定,导致上市公司需承担任何行政责任、刑事责任及民事赔偿责任而遭受经济损失的,均由孔德永无条件向上市公司予以赔偿。” 祥源控股进一步承诺对此承担连带保证责任。

  除了二审案件情况外,公司此次公告中还披露了60起一审案件的判决情况。60起一审案件原合计诉讼金额364.61万元,一审判决金额319.61万元(含赔偿款、利息及案件受理费)。

  另外,对于涉及的诉讼案件,公司从法院审理同类型诉讼案件的审判标准结合案件的具体情况及庭审状况综合判断,2018年度已计提预计负债1600万元。在相关方如约履行承诺以及公司对风险有充分预估的情况下,有市场人士认为,涉诉案件对公司经营业绩或已无实质性影响。

  聚焦动漫产业链 电影作品即将上映

  祥源文化是中国大陆最早、最大的手机动漫公司之一,也是三大运营商旗下动漫基地的内容提供商和运营支撑方,建立了“内容+渠道”的成熟业务模式。围绕公司拥有的IP资源进行全产业链开发,公司业务渗透到动漫、游戏、影视、文学等多个文化产业领域,形成了全产业链布局的泛文娱生态系统。

  公司称,公司以动漫、动画影视业务为核心,以“内容+渠道”为主要优势,秉承中国原创、文化自信的理念,深挖中国传统文化精华,加码科技投入,全面推动公司在动漫原创、版权运营、衍生品开发、动画影视、文旅动漫等动漫IP全产业链的发展和布局,培育民族动漫创意和品牌,打造原创精品动漫的创作、制作和运营平台,构建“文漫影游”四位一体的泛文娱产业链,致力于成为国内一流的文娱科技公司。

  值得关注的是,公司出品的动画电影《萤火奇兵2:小虫不好惹》定档于8月9日,影片由由邓伟锋编剧并导演、《神秘世界历险记》导演王云飞监制、国内动画电影一线制作团队“其卡通”倾力打造。据悉,该影片是公司收购“其卡通”之后,推出的首部动画电影作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