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调研:华夏基金访绿茵生态 摩根资管关注杭可科技

机构调研:华夏基金访绿茵生态 摩根资管关注杭可科技
2019年08月05日 19:5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8月5日消息,截止发稿今日共有8家上市公司披露接受调研状况。绿茵生态8月1日接待16家机构,数字政通8月4日接待8家机构。

  绿茵生态

  主要机构:

  华夏基金、新华基金、华商基金、中邮基金

  调研摘要:

  提问:公司有没有并购其他中小公司的计划?

  答:公司不以增加产值为并购目的,更多的是充分的考虑公司现有管理能力及并购企业在技术等方面与公司的协同效应。并购事宜仍在准备与酝酿之中。

  提问:公司对于银行贷款的使用是怎么考虑的?

  答:在行业大规模扩张的时候,公司秉承稳健的理念,严格把控风险。经营状况良好。银行等金融机构对公司资产状况评估良好,目前银行授信约30亿。未来将会随着项目的推进及公司资金安排合理使用。

  提问:公司毛利率保持在40%左右高位的原因是什么?

  答:公司毛利率水平在同行业偏高,原因为:一是公司前期项目主要集中在天津和内蒙两个区域,天津区域的盐碱地土地状况,内蒙区域的气候条件,均在项目实施中对于技术的要求较高,公司充分的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提高了项目的毛利。二是公司项目管理高效,有效的控制了成本;三是公司的订单以生态修复和市政园林为主,重资产投入少;四是公司在项目的选择上,选取自身拥有技术优势的项目,减少分包降低让利。

  数字政通

  主要机构:兴业证券、中银证券、平安证券

  调研摘要:

  问:公司的应收账款一直较高,是否存在一定的风险?

  答:首先,我们应收款主要的欠款方是各地的政府,我们的项目是由地方的人大会议的预算文件和相应的财政资金支撑的。因此虽然公司的应收款较高,但实际产生坏账的比例较低。再者,我们的应收款比例较高的原因有:1、地方财政比较紧张;2、在以前年度资金较充裕的情况下,为了维护与客户良好的合作关系等等,公司并没有严格按照签署的合同条款进行催收。近两年公司在第二个方面加大了力度,有效地控制了应收款的增长,同时一些大额逾期应收款的回款情况也不错。去年下半年以来国务院出台了一系列关于“清理地方政府和国营单位拖欠民营企业货款”的文件,为公司催收应收款提供了良好的环境。因此公司的生产经营风险可控,发展乐观。

  问:ETC的行业前景如何?

  答:ETC并不是一个新的东西,它已经快速发展了十几年,现在ETC的装车量也超过了一个亿。数字政通是通过控股子公司数字智通来开展这项业务。

  总的来说,今年的市场:1、新增十万台智能监控设备的量;2、结合这些新增的设备,后面的管理系统的要求也会更高。公司希望能够抓住这些机会,也对数字智通今年能取得一个良好的业绩保持期待。

  杭可科技

  主要机构:摩根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调研摘要:

  提问:新能源汽车补贴下滑对贵公司销售收入及经营业绩的影响如何?

  答:公司应用于消费类锂离子电池生产的充放电设备的未来市场具备稳定性和发展空间。动力电池方面未来行业集中度或将进一步提升,少数处于头部领先地位的动力电池企业将获得更多市场份额,该类电池生产厂商的技术优势、资金实力优势较为明显,受新能源汽车补贴下滑的影响较小。

  提问:贵公司产品技术先进性具体体现在哪些方面?

  答:您公司产品技术先进性具体体现在如下方面:设备精度控制能力强。节能性能优异。公司专注于锂离子电池后处理系统的能量回收技术。系统集成与自动化能力突出。

责任编辑:常福强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07-31 微芯生物 688321 20.43
  • 07-31 海星股份 603115 10.1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