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A股

分享到微信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ETC概念股火热万集科技封涨停,行业大发展机遇被看好

第一财经 2019-08-08 14:58:00

作者:一财资讯    责编:张瑜

在政策驱动下,2019年ETC行业将有巨大的增长,2020年的增长主要源自四个需求因素相关。未来整个ETC行业因为渗透率提升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

8月8日,ETC概念股盘中持续拉升,截至发稿,万集科技封涨停,金溢科技涨逾8%,博通集成、华铭智能涨超5%,兴森科技、数码科技涨超4%,紫光国微、华信新材涨超3%,中远海科、东方通等个股纷纷跟涨。

8月3日,万集科技披露半年报,显示公司营业收入3.24亿元,同比增长48.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1128.62万元,虽然处于亏损状态,但较去年同期减亏1676.10万元。公司预计今年前9个月,净利润将达到7000万元至9000万元,以此推算,三季度的净利润最多将超亿元。对于三季度大赚,万集科技将其归结于ETC普及力度加大,下游客户采购车载标签增多,产品价格将出现稳中有升局面。

今年是ETC行业迎来巨大发展机遇的一年,相关政策文件陆续出台,推进撤销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相关工作。

据新华社报道,从2020年1月1日起,ETC单卡用户(未安装车载装置的ETC用户)不再享受原则上不小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

交通运输部消息显示,截至8月2日,全国ETC用户累计突破1亿。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交通运输行业ETC发行各单位,不断拓宽ETC发行服务渠道、推动ETC便捷免费安装、落实ETC车辆不少于5%的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当前ETC日均发行量已突破58万。据新华社,目前广东省已有超过180个停车场开通粤通卡ETC无感支付停车服务,城市停车缴费更便捷。

华创证券认为,预计在明确今年的“取消省界收费站”的政策驱动下,ETC市场有望迎来超百亿元增量空间。其中车载OBU安装使用率将会大幅上升,保守估计新增市场约70亿元;另外高速公路安装ETC路侧天线的车道数量、安装密度,以及用于标识车辆路径的天线均会大幅提升,此部分预计新增市场空间约为20亿元;若考虑未来ETC在停车场等涉车场所的推广和应用,有望带来更大的市场。

民生证券表示,在政策驱动下,2019年ETC行业将有巨大的增长,2020年的增长主要源自路边单元(RSU)的持续建设,车载单元(OBU)和前面分析的四个需求因素相关。未来整个ETC行业因为渗透率提升进入到新的发展阶段。

对于具体投资标的,民生证券称,ETC设备厂商受益政策驱动,需求量大幅增长,价格预计维持稳定。建议关注行业领军企业金溢科技、万集科技、华铭智能。

此外,还可以关注新智认知(广州华软的ETC车道软件系统目前已进入全国十余省份,共搭建ETC车道3500余条,全国市场占有率约20%)、数字政通(子公司智通公司的车牌识别系统在ETC市场全国占有率曾达到50%以上,尤其在发达地区,例如江、浙、闽区域,市场占有率可达70%以上)、银江股份(在互动平台回复称公司拥有成熟的ETC产品及技术方案,并在项目中有成功应用)、华信新材(生产ETC交通卡)、新国都(全资子公司新国都支付推出Hi80多功能支付终端,同时支持银联支付、微信支付及支付宝,主要针对高速公路、智能停车场等支付场景)。

举报
第一财经广告合作,请点击这里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文章作者

一财最热
点击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