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公司产业 > 上市公司 > 正文

中利集团拟500万美元投设两子公司

2019-08-09 14:5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曹卫新 陈红

    本报记者 曹卫新 见习记者 陈红

    8月8日,中利集团(002309)发布公告称,公司与全资子公司广东中德电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东中德”)拟以自有资金在香港特别行政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中利集团亚洲有限公司及中利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拟计划投资总额分别为300万美元及200万美元。

    中利集团亚洲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万美元,公司与广东中德分别持有其99%股权和1%股权;中利集团(香港)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万美元,公司与广东中德分别持有其98%股权和2%股权。

    谈及本次投资,中利集团称,本次拟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中利集团亚洲有限公司和中利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主要是根据公司未来海外战略发展规划,为快速拓展公司海外业务以及为其他后续可能开展的国际业务搭建投资平台,提升公司竞争力及影响力。

    中利集团同时表示,公司拟在香港设立全资子公司,可以充分利用香港独特的区位优势与高度的国际化程度等多方面优势,拓展海外市场,加快公司国际化发展进程,提升公司在海外市场的品牌影响力。本次对外投资的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将不会对公司财务状况和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该项对外投资符合公司的发展战略,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本次中利集团拟在香港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事项,尚需国家有关部门审批或备案后方可实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未来香港子公司所进行的业务会受到国际经济环境、国家宏观政策、行业竞争、市场供需等方面的影响,也具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